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烈火红岩》比拼《江姐》 陈蓉版江姐忠实原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9日16:14
陈蓉版江姐端庄大方
陈蓉版江姐端庄大方

陈蓉版江姐造型多变
陈蓉版江姐造型多变

丁柳元版江姐成熟稳重
丁柳元版江姐成熟稳重

  搜狐娱乐讯 今年是江姐诞辰90周年,关于江姐的电视剧也毫无意外地出现“撞车”局面,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刚刚在央视一套播毕的《江姐》和在地方台热播的《烈火红岩》,甚至还有网友将两版江姐放在一起PK。虽然《江姐》在央视热播,但《烈火红岩》在南方地区播出时也反响不俗,很多地区都勇夺收视冠军。而85后陈蓉版的江姐更个性十足,其表现出彩毫不逊色于丁柳元。

  两版江姐造型比拼 陈蓉年轻、丁柳元老成

  丁柳元版江姐一身红褐色的外衣,披肩的白色围脖,的确让人眼前一亮,而陈蓉版江姐的造型则更为丰富和立体,时而白蓝碎花上衣柔美动人,时而黛青色长袍端庄秀丽,时而白衬衫丝巾领带干练麻利,长发束辫时温婉可亲,齐耳短发更显坚强勇敢。

  还有网友评论,丁柳元版江姐成熟有女人味,而陈蓉则稍显稚嫩,其实不然。据资料记载,江姐19岁加入共产党,牺牲时仅29岁,所以《烈火红岩》的制片方在选角时将目光锁定在85后青年女演员陈蓉,她的年龄与江姐相仿,演起来更加得心应手,真实自然,而丁柳元版江姐年龄较大,看起来略显老成。

  《烈火红岩》个性年轻化 《江姐》刻板求真实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心中也有一个江姐,对于21世纪的观众来说,年轻、个性、立体的人物和故事更能符合他们的观影需求。《烈火红岩》在还原历史的基础上,贴近大众的心理特性,融入了个性年轻、现代感十足的戏剧元素,如严刑拷打的惨烈堪比《风声》,狱中逃生的情节又像美国的《越狱》,江姐的感情戏细腻隽永催人泪下,而双枪老太婆等另类英雄形象又为沉重的基调加入了一丝明亮的色彩。丁柳元版《江姐》则稍显沉闷,虽最大化追求历史真实,但难免会落得个真实有余,个性不足的缺陷。

  《烈火红岩》阵容强大 《江姐》星味不足

  《烈火红岩》的演员阵容虽算不上豪华,但也能说强大,新小花旦陈蓉饰演的江姐被人赞为“21世纪江姐”,备受粉丝追捧的邢佳栋一反往日正面形象演反派,心狠手辣突破观众防线,而“警花专业户”王茜的双枪老太婆则烟不离手,戏谑可爱。除此之外,实力派演员何政军、杜志国的加盟更让《烈火红岩》精益求精,增色不少。相比《烈火红岩》的星光熠熠,《江姐》的演员号召力则稍逊一筹,虽有胡亚捷、舒畅等明星,毕竟感觉星味平淡。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