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花儿朵朵》 > 新闻动态

“花儿朵朵”是2010最具关爱精神的选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9日16:11
花儿十强在成都
花儿十强在成都

蔡婷玉祈福
蔡婷玉祈福

代悦祈福
代悦祈福

  搜狐娱乐讯 能歌善舞的歌手?能演能主持的全方位艺人?——不,这种商业目的明显的结果早已过时。青海卫视今年5月全新启航,跟其他侧重娱乐或情感的省级卫视不同,青海卫视以“大美青海,绿色中国”为口号,倡导的是绿色、环保和公益。即使是其第一档选秀节目“花儿朵朵”也在大力倡导公益,这些还没走出的紧张比赛的选手们都凭着自己一路积累下来的人气开始热心公益活动。青海卫视不仅在频道定位上独辟蹊径,连艺人的培养也格外重视“德智体美”的协调发展,其思路令人刮目相看。

  青海卫视“花儿朵朵”真可谓伴着一路的泥泞和荆棘才走到了今天。8月14日,由于甘肃舟曲遭遇泥石流灾害伤亡惨重,原本当晚直播的“花儿朵朵”5进4也宣布顺延,而“花儿”十强第二天的成都拉票会也演变成了一场爱心公益活动。

  实际上,“花儿朵朵”热心公益由来已久——海选开始不久就遇到西南大旱和玉树地震两件大灾。但是青海卫视立刻组织“花儿”赶制公益MV为灾区打气。这个不平凡的开头倒是为“花儿朵朵”关注公益定下了一个好的开始。

  “花儿朵朵”十强见面会上选手们纷纷秀出低碳环保的生活创意;五强见面会上又号召粉丝一起位玉树灾区的孩子们捐书献爱心;舟曲有难,用歌声用自己的号召力尽绵薄之力帮助灾区……“花儿朵朵”致力公益,而“花儿”选手们也都在青海卫视的感召下投身到各慈善公益活动中来,成为年轻人的表率。

  青海卫视关注绿色、公益、环保的理念渗透到了各个层面,不仅仅体现在频道定位、节目理念中,更融入到艺人的培养中。这些“花儿”选手不过是十几二十岁出头的80/90后,无忧无虑,对于环保和灾难还不能感同身受,不过参赛以来几次大型活动的洗礼,“花儿”选手们也开始学着将社会责任感谨记在心。暂别“花儿朵朵”舞台的李杨璐就说,当姐妹们再成都重聚,为舟曲祈福并组织募捐的时候大家心里都有一个想法:“尽自己所能,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那些人。”

  虽然这些“花儿”还不能真的如当红大明星一般具有不凡的影响力,但是她们却已经能够有意识地借用自己的号召力呼吁粉丝一起参与公益活动。如之前联合“小桔灯”向玉树捐书的活动,代悦、莫龙丹、马沂茹、杨秀措等选手几乎都在自己的微博发布了消息,呼吁粉丝捐出自己不用的旧书送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青海卫视的工作人员说,人气最高的代悦的粉丝寄来的书就有好多捆,贡献不小。

  录制公益歌曲,为灾区祈福,这些活动对于青海卫视“花儿朵朵”的选手来说已经不是需要应对的工作,而成了自己职责的一部分。

  明星做公益已成趋势,但是公益不该是作秀,青海卫视在其倡导公益的理念下培养出这样一批真心热衷公益的年轻艺人,换在其他地方或许很难实现。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