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冰上芭蕾舞团《睡美人》《天鹅湖》《灰姑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9日16:02

  演出日期:2010-09-21 至 2010-09-27

    演出场馆:保利剧院

    演出票价:180/280/380/480/680/880:480*2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点击订票

    剧团介绍:

  圣彼德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团创建于1967年,是世界冰上芭蕾舞剧团中的佼佼者,该团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在冰上演绎古典芭蕾舞全剧的演出团体。他的创建者康斯坦丁?伯亚尔斯基(1915-1974),是饮誉全球的圣彼得堡马利亚剧院(即基洛夫剧院)芭蕾舞团的主要演员和编导。

  总编导俄罗斯功勋演员唐斯坦丁?拉萨金毕业于瓦岗诺娃芭蕾舞学院,是世界芭蕾大师努里耶夫的同学。他曾担任基洛夫舞团的性格舞主要演员,主演过舞剧《狂欢节》以及《唐?吉诃德》、《雷蒙达》、《神驼马》、《胡桃夹子》等名剧中的性格舞。

  1979年,拉萨金被任命为冰上芭蕾舞剧团的总编导,近三十年来他孜孜不倦地刻意创新于如何将古典芭蕾与花样滑冰的技巧有机结合、使两者优势互补。先后排出柴可夫斯基的三大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以及《浪漫诗篇》等作品。这些作品继承和发展了古典芭蕾俄罗斯学派的优秀传统,同时又体现出花样滑冰动作的流畅、高雅和优美,给观众带来更高的审美。

  此次访华演出该团带来了四十余名冰上芭蕾明星,其中有不少是体育健将、全俄罗斯和国际花样滑冰比赛的大奖获得者。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团从第一次公演冰上芭蕾舞剧《水晶宫》开始,三十年来,剧团已演出超过5000余场,足迹遍及世界各个大洲。而波兰、芬兰、瑞典、比利时、希腊、英国、美国、韩国等国更是邀请他们长年固定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