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独家报道

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8月19日15:46

 


  丹尼-艾夫曼Danny Elfman

  57岁 作曲家

  评审资格:1998年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提名(《心灵捕手》《黑衣人》)

  2004年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提名(《大鱼》)

  2008年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提名(《米尔克》)

  丹尼-艾夫曼是当今好莱坞最著名的电影作曲家之一,也是身价最高的电影配乐大师之一,2004年,他为《蜘蛛侠2》配乐时,酬金高达200万美元。丹尼-艾夫曼出生于一个文学家庭,父亲是教师,母亲是作家,但丹尼的天赋最终却落在了音乐上。准确的说,丹尼是一个居住在法国的美国人,早在18岁时他就在法国当地的艺术团内参与音乐创作,回到美国后开始参与电影音乐的制作。丹尼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985年,但真正让他成为行业翘楚的,却是大名鼎鼎的怪才蒂姆-波顿——翻开丹尼的创作履历,你会发现他的诸多优秀作品,都是蒂姆-波顿的得意之作,两人在电影创作上的默契配合令人羡慕。丹尼与波顿合作的著名电影包括《阴间大法师》、《蝙蝠侠》、《剪刀手爱德华》、《火星人玩转地球》、《断头谷》、《大鱼》、《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爱丽丝梦游仙境》等等。这些辉煌战绩,让人不得不怀疑一件事——威尼斯影展组织委员会在无法邀请波顿本人参加评审团的前提下,邀请他的亲密搭档加盟,显然也是希望丹尼的声音和观点,能够体现出一定的个性。丹尼-艾夫曼的其他著名配乐作品包括《黑衣人》、《绿巨人》、《蜘蛛侠》、《芝加哥》、《通缉令》,最新作品还包括即将在年底上映的《青蜂侠》,这些商业巨片,也曾为丹尼获得过美国科幻恐怖电影奖的12次配乐奖提名,5次获奖,堪称全美最受欢迎的电影音乐创作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