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独家报道

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8月19日15:46

  评审团主席:

  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

  47岁 美国导演、编剧、制片人、演员

  评审资格:1994年奥斯卡最佳原创电影剧本奖(《低俗小说》)

  1994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大奖(《低俗小说》)

  1997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杰克-布朗》)

  2007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死亡证据》)

  2009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无耻的混蛋》)

  作为全球电影界不可多得的电影怪才,昆汀-塔伦蒂诺在戛纳、柏林等各大A类国际影展上,已风光驰骋了很多年,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至今竟没有一部作品进入过威尼斯影展的竞赛单元。为了避免“小圈子”的狭隘作风,威尼斯影展今年突然邀请昆汀担当评审团主席,不能不说是一个天大的惊喜。当然,威尼斯近几年在吸引人气的模式方面,肆无忌惮地模仿戛纳影展也是不争的事实——今年,戛纳邀请另一怪鸡大拿蒂姆-波顿坐镇评审团,威尼斯也跟着学,满心期待昆汀可以在金狮奖的选择上,为影展带来振聋发聩的东西。想当年,昆汀率领2004年的戛纳评审团时,就把大奖颁给了争议巅峰之作《华氏911》。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官方认为:“昆汀-塔伦蒂诺是当代世界电影最重要的创作力量之一,几乎是唯一一个像摇滚明星一样受到全球观众喜爱的美国导演”。现年47岁的昆汀-塔伦蒂诺,是集编导演和制片于一体的全能型影人。早在1992年就以《落水狗》征服影坛,1994年的《低俗小说》(Pulp Fiction)更是让他夺回戛纳金棕榈大奖,成为世界级导演。昆汀的电影风格独特,镜头语言凌厉,话痨成灾,但正是因为这种特殊性,使其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旺盛的创作态势。《杀死比尔》、《死亡证据》以及去年的《无耻的混蛋》,均获得了影迷的强烈支持,在各大影展中均有夺目表现。他在水城的出现,无疑将为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影展带来全新的审美判断。去年,李安把金狮大奖颁给了《黎巴嫩》,受到了影评人的认可,今年昆汀的决定,将有可能把威尼斯影展带到另一个方向,尤其是在今年主竞赛单元新人倍出的当口,更可能有华丽的惊艳之作横空出世。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