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入围片单

竞赛单元好莱坞独立代表:《在某处》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9日15:00





  《在某处》Somewhere-美国

  导演:索菲亚-科波拉 Sofia Coppola

  编剧:索菲亚-科波拉 Sofia Coppola

  主演:斯蒂芬-多尔夫 Stephen Dorff 、艾丽-范宁 Elle Fanning、本尼西奥-德尔-托罗 Benicio Del Toro、米歇尔-莫娜汉 Michelle Monaghan、劳拉-莱姆希 Laura Ramsey

  看点:才女索菲亚-科波拉的文艺范儿

  《教父》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的女儿——导演兼编剧索菲亚-科波拉(Sofia Coppola),新近完成的第四部剧情长片《在某处》,又被威尼斯相中。七年前,才女科波拉的代表作《迷失东京》,最早就是从水城发扬光大的,此片在当年9月获得了Lina Mangiacapre大奖,之后便开始横扫奥斯卡、金球、导演工会、演员工会等各路大奖,奠定了小科波拉的地位。《在某处》的故事发生地和索菲亚-科波拉的惊世作《迷失东京》颇为相似:都发生在酒店。不过,这一次,索菲亚-科波拉是从当年的东京花园凯悦酒店,来到了好莱坞最具标志性的夏特蒙特酒店。影片讲述了一个桀骜不驯的男演员,在夏特蒙特酒店过着放浪不堪的生活,有一天,他11岁的女儿突然出现,让他在惊讶之余开始反思自己的人生,他的生活从此发生了改变。斯蒂芬-多尔夫和艾丽-范宁出演这对奇怪的父女。

  索菲亚-科波拉是好莱坞公认的才女,尽管刚刚涉足影坛时,仅仅是靠自己的老爹搏出位——在《教父3》中和安迪-加西亚一起揉面,遭来了无数漫骂,但长大后的索菲亚开始显示出自己在编剧和导演方面的遗传优势。1999年,索菲亚-科波拉曾拍出了《处女之死》,在独立影界获得了不俗的反响,2003年的《迷失东京》为她获得了奥斯卡历史上罕见的女性最佳导演提名,并最终获得最佳剧本奖;2006年的《一代妖后》获得了奥斯卡最佳服装奖,此片因为在塑造历史人物方面融入了索菲亚的个人判断,因此在欧洲电影节参展的过程中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本片男主角斯蒂芬-多尔夫是好莱坞一位命运多舛的演员,1996年曾被列为《泰坦尼克号》杰克的候选人之一,结果败给了李奥纳多;1997年竞争《造雨人》的男主角,后又被马特-达蒙拉下马。此后十几年,斯蒂芬-多尔夫虽然出演了《世贸中心》、《野蛮对决》、《末路狂澜》等片,却一直未能获得广泛认可,今年他的时运开始好转,有可能成为第二个乔什-布洛林。童星艾丽-范宁有一个比她名气响得多的姐姐——达寇塔-范宁,但是随着达寇塔日渐长大,出演低龄儿的任务显然是艾丽更加适合。

  《在某处》由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以及索菲亚的哥哥罗曼-科波拉,担当执行制片人,一家人有可能同时出现在今年的威尼斯红地毯上。至于奖项,小科波拉有望在最佳导演奖上获得认可。《在某处》目前的发行状况良好,12月22日就将在北美院线上映。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