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细菌战植入剧情 《烈火》揭露日寇暴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9日14:57
《烈火》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温豪杰编剧、赵青导演、北京金天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制作的大型抗战谍报历史剧《烈火》正在横店紧张拍摄。该剧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武汉战区为背景,讲述了洪涛兄弟以“烈火”的称号抗日救国、力惩汉奸的恩怨情仇。剧中融入了生化武器、细菌战等抗战史实,真实再现了抗战时期侵华日军对我军和人民使用生化武器、细菌战的残酷行为,揭露了侵华日军的丑恶嘴脸。

  生化武器是指以细菌、病毒、毒素等使人、动物、植物致病或死亡的物质材料制成的武器,早期主要使用致病性细菌作为战剂。1936年,侵华日军在中国哈尔滨组建细菌研究部队,并于1939-1942年先后在中国多处投掷细菌弹,无数的军民和仁人志士遭受细菌战的无情残害。《烈火》除了有波澜壮阔的恢弘场面,还独辟蹊径融入了细菌战的惨烈抗战史实,真实再现了侵华日军灭绝人性的无耻行为,给观众一次震撼人心的心灵冲击。

  在《烈火》中,侵华日军试图将731部队研制的生化武器“核易基”运往武汉,游击队员获悉后在主人公洪涛率领下展开调查。日伪汉奸克洋设下诡计,众多游击队员染上病毒。病毒对人体健康产生极大摧残,使人体皮肤长满紫色斑点,更恐怖的是使病毒携带者的后代成为无脑儿。最后,洪涛在众人帮助下识破了日军阴谋,英勇炸毁了细菌实验室,粉碎了日军惨无人道的细菌战计划。

  抗日战争作为意义非凡的一段史实,在中国人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侵华日军利用生化武器对广大人民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巨大伤害。出品人张香永介绍说:“细菌战可以说是整个人类历史上最为无耻的非人类战争,日本帝国主义在侵华期间,沿着苏满边境建立了代号为731的细菌部队。他们惨无人道的用中国人来做活体实验,犯下惨绝人寰的罪行,释放毒气,投放细菌炸弹,致使无数生命惨遭杀戮。”张香永表示,《烈火》中植入细菌战这一残酷史实,意在揭露当年侵华日军的累累罪行,向受难者致敬,告诫人们莫忘历史,牢记历史。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