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林峰新剧新片皆走低 视帝之路遇绊脚石(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19日10:40
林峰和内地演员赵子琪在剧集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
林峰和内地演员赵子琪在剧集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

  备受无线力捧在歌影视三线急速发展的林峰(在线看影视作品),被视为今年无线最有竞争力的视帝角逐者,为了避免出现让这个亲生子拿奖拿得更加名正言顺,无线在暑假期间,为林峰安排了频繁的曝光率,继刚刚完成红馆个唱后,由他主演的电影《翡翠明珠》及主演的新剧《摘星之旅》(以下简称《摘星》)也同时推出,锋头一时无两。可惜《摘星》在无线推出一周后,首周平均收视只有25点(相当于159万观众收看),成为迄今全年第二低收视的剧集,令林峰争夺视帝的砝码不增反减。

  虎头

  无线力捧机会不少

  林峰5月播出的剧集《谈情说案》播出期间虽然充斥着抄袭日剧的争议声,但是收视一路走高稳收31点(相当于191万观众),期间,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还曾因为公布错上半年收视排名而重新致电传媒,为《谈情说案》正名。林峰自然人气急升,再加上早前举行的红馆演唱会卖个满堂红,无线当时还派出15位候选港姐,跟他一同拍摄MV。另外,《翡翠明珠》中,林峰伙拍蔡卓妍容祖儿,主要演出就是谈情耍帅,还演唱片尾曲,无线可谓给足空间给足机会,处处尽显一哥待遇。再加上无线其他小生今年剧集表现一般,林峰因此被认为是今年视帝的热门人选,从上届视帝黎耀祥手中抢回荣耀。

  为了谷人气,无线安排他的两部作品,在大小荧屏同一时间夹攻抢客,可见对他寄予厚望。林峰自己也相当努力,赶场宣传,几乎天天都有消息见报。但没想到却连环失手,继《摘星》首周收视遭遇滑铁卢后,《翡翠明珠》香港首周票房欠佳仅收264万港元。

  蛇尾

  表现差急找台阶

  作为无线台庆三部大制作的头炮,《摘星》是无线和上海东方传媒集团首度合拍的重头剧,先后在内地及香港播映,除了林峰外,更有黄宗泽、梁靖琪、刘松仁叶童,阵容强劲。但首周收视惨不忍睹创新低,粉丝连忙上网抱不平,将原因归咎于合拍剧水土不服。但是无线跟内地合作已不是第一次,2007年香港回归十周年时,无线同央视曾合作拍《岁月风云》,该剧以家族汽车制造业为背景,这次《摘星》则以电器业为主线,两剧一样套用TVB剧集方程式:争名、争利、争女——家族斗争再加四角恋,演员方面也不相伯仲,但是当时那部剧开播首周的收视率却有34点,比《摘星》多出9点,相当于多出了同时段看亚视《法网群英》的观众人数。

  另外也有粉丝认为是女主角启动内地演员不讨好,更指女主角赵子琪没有名气。还有网友认为,收视差原因在于女主角的配音不顺耳,“看惯港剧的人很难适应,赵子琪的那部分配音怎么听怎么别扭”。也有表示赵子琪与林峰的搭配,默契不够不搭调。但林峰向来的剧集,皆叫好叫座,也跟不同的女星搭档过,却从未产生这种问题,况且加入新面孔,本应增添新鲜感,究竟是林峰魅力不再?还是观众审美疲劳?总之,《摘星》暴露出林峰绝非万金油,不可能次次都所向披靡。也许正如詹瑞文在上映的舞台剧中所说的“林峰这阵风很快会过去的”。

  至于无线方面则认为收视之所以低,是被盗版所拖累。由于该剧在内地已经先行播出,盗版问题十分严重,内地多个网站更可以率先欣赏足本30集,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说:“我们会联络上海方面了解原因,网上看的片段应该是不合法的,本身我们的剧集未播出前会控制得很严,始终这次会对香港同内地的收视都会有影响,将来跟其他机构合作,会在版权保障方面做得更好。”不过这类问题,无线早已不是第一次碰到,合拍剧《岁月风云》也发生过同样的问题,不过当时曾醒明强调,盗版主要是普通话版本,对无线广东话版本影响不大,事隔三年,内地网站所播的其实也是普通话版本,但却破坏力十足,拉低了这么多收视?

  《摘星》缺观众不缺话题

  叶童刘松仁闹不和

  《摘星》播放期间,从来少不了宣传,林峰之外,还有饰演夫妻的刘松仁和叶童的不和传闻。据知,两人闹不和是因为叶童不忿刘松仁改剧本,为此曾多次发生冲突,明争暗斗不断。

  之后叶童接受采访时多次否认不和传闻,但却踢爆无线有自己的游戏规则,她拍《摘星》期间曾多次向监制争取加戏,为的是加强人物性格的连贯性,不过最后并不被接受。但叶童表示自己有什么意见一定会公开表达,不会让其他演员认为自己搞特殊。

  证据一:对骂

  去年6月,叶童在接受《星星同学会》访问时,曾指有名资深男演员霸道要改剧本,跟记者抱怨说:“他好多意见,要怎样怎样,要你接受,我不喜欢人管我。”此话被解读为暗指刘松仁,刘松仁当时不甘示弱地反驳说:“怎么会呢?我怎么会坚持叶童的做法?我和她都合作了四部戏,在台北我已经开始改剧本了,她怎么会不适应呢?中国人是不会说违背良心的话的。”  

  证据二:假戏真做

  两人在开拍《摘星》时,有一场两人的争执戏,导演组只需要两人表现得稍有不和,没想到两人假戏真做,当面吵了起来,两人骂得脸红耳赤,不可开交,吓坏了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  

  证据三:互当透明

  《摘星》新闻发布会上,叶童与刘松仁不但没有交流,互相当大家透明,叶童更是不愿靠近刘松仁,不时故意用背对着他。记者招待会结束之后,应记者的要求两人才貌合神离地合拍了一张照片。

  证据四:不合群

  刘松仁的人缘相对叶童好很多,经常和拍戏的其他演员打成一片,黄宗泽和张嘉儿都把和刘松仁合拍的照片摆上了微博,唯独缺少了叶童的身影,可见叶童不仅与刘松仁闹不和,就连和其他演员的关系也处理得相当糟糕。

  叶童跟不少演员有过节

  ●2003年,传闻叶童不满郑少秋获厚待,亲自踩上监制房投诉,要求同等待遇。

  ●2006年,叶童先后同商天娥及邓萃雯不和,暗寸邓萃雯增肥后似“师奶”和不守时,令邓萃雯极度不满。

  ●2007年,拍摄《奸人坚》时,黄子华改剧本,曾被叶童当场指责。叶童后来受访时表示因为拍戏前以为只要扮丑3集,没想到最后拍了11集才恢复美貌。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