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快乐男声 > 新闻

从武艺“非主流”走红看快男真善美的价值回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9日09:44

  搜狐娱乐讯 许多人都对于今年武艺能够拥有这么高的人气感到奇怪,论唱功,他并不是快男舞台上唱得最好的;论外形,他不是快男舞台上最出彩的;论舞台表现力,他不是快男舞台上最具舞台表现力的。可是就是这样一位看似不具备成为“人气王”的选手,却成为了今年快男舞台上的人气王,屡屡被送PK台,却又屡屡被大众评委和网友抢救回来。于是,一个个流言因此产生,“黑幕说”、“身高之谜”等成为不少媒体和粉丝的谈资。

  武艺,这位快男舞台上低调的90后男生,在这个靠丑闻和低俗炒作走红的网络时代,以一种与我们平常对90后所见到的自我,浮躁所不同的清新、阳光形象走红。他不走非主流路线,不做雷人之举,不放惊骇之言,以一种难得的低调和礼貌,以一种的"非非主流"的姿态在快乐男声舞台上传递着一个90后男生的快乐和梦想。不少人总是戴着有色眼镜去武艺人气和他在快男舞台上的表现,却往往忽视他的粉丝为什么会喜欢这个低调得似乎并不适合娱乐圈的小男生。笔者有幸接触过不少武艺的粉丝,也见证着他在快男舞台上成长的点点滴滴,在他的粉丝午饭心目中,舞台上那个永远淡定,礼貌,腼腆,善良、真诚的武艺是他们永远的骄傲。看,这些理由哪一条不是天下父母对于自己子女的期许。其实武艺走红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他身上代表着现如今90后对于“真、善、美”理解。就如同05年的李宇春,虽然她不是舞台上唱得最好,长得最漂亮的选手,但是舞台上那个简单腼腆而又帅气的她身上有着所有观众对于梦想的理解。

  当不少观众抱怨今年快男舞台上全是一群“唇红齿白”少年郎,抱怨今年的快男缺少足够劲爆的话题的时候,却忽视了这群舞台上看似很青涩的80后90后们背后的那些不平凡的励志故事:年少的李炜会自己打工、跑场子唱歌为自己赚钱做零花,并能够和自己的粉丝立下“如果不读书,就不要加油”的约定,要求粉丝要求自己的粉丝如果不努力读书,就不要为他加油,在喜欢自己的同时更努力学习;曾经在快餐店当服务员的王野生活再困顿也没有放弃过自己的音乐梦想;差点连读大学都成问题陈翔会懂事地去酒吧打工,哪怕受到委屈也能坚持自己的梦想,而在快男舞台上淘汰的小胖张建波会勇敢的说,虽然我离开了快男这个舞台,但是会有一个更大的舞台等着我……的确,这群还很青涩的少年郎,在舞台还不足够的大气,还不足够的成熟,但是可喜的是他们在舞台上有着足够的真诚,足够的努力。现在已经初成名的他们还一如既往的低调,真诚,面对虚高的人气也不自满。

  庆幸的是今年的快男没有人们和不少媒体所期待的“足够劲爆”的话题,更多的是在为我们展示这一群有着成长的烦恼,却又能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背后都有着一个个励志故事的男生成长历程。展示他们敢于挑战,敢像战士一样去战斗,哪怕晕倒也不放弃的精神,展示他们真诚,团结,善良,勇敢的一面。当今年的快乐男声拒绝了“庸俗、低俗、媚俗”之后,也实现了向“真善美”的价值回归,这个意义远非收视率所能衡量。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