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丁嘉丽助阵《卡卡的站台》关注女性私房话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9日09:20

  它是中国首部女性私房话剧,视觉焦点对准女性观众;它有别于当下鱼目混杂的小剧场话剧,气质鲜明,坚守一份真诚纯粹;它无论在形式还是内容上,很大程度都将戏剧与电影元素巧妙结合,彰显最独特的质感与魅力。它就是即将于8月25日至29日抢滩蜂巢剧场的话剧《卡卡的站台》。昨日,该剧在世贸天阶召开新闻发布会,丁嘉丽、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郝戎等人一一现身,推荐该剧强大的创作团队。就是这样一个女性团队始终在坚持着最初的梦想,真诚地实践着心中的品质“戏剧理想”。


丁嘉丽

  该剧以幻卡卡精灵般的指挥家独有的视角作为开场,在她的绘画描述下,火车、站台、三个女主人公尤卡卡、罗卡卡、白卡卡以及她们的生命中的男人:夏一程、江霄、韩华子及众多旅途中的男女出现了。他们将在舞台上演出火红炙热的生命,白色纯真的梦想及蓝色永恒的现实。《卡卡的站台》带着女人与生俱来的性感、柔美的极致情感,具有神秘空灵的戏剧穿透力。整个故事通过寻找爱、经历爱和即将失去爱,失去自我的情感表达和现代的观众做了一次心灵的关照。

  该剧由曾主演过《大宅门》、《结婚十年》、《海狼行动》等热播电视剧的著名演员、同时也是空政电视艺术中心的导演、演员李欣凌以及中央戏剧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罗宇、张端组成“女性导演团队”,三位敏感、率性与细腻的女性导演此番集结智慧打造《卡卡的站台》,期待着通过戏剧的方式跟女性观众近距离交流,“热爱话剧的观众,心灵始终是透明的,纯净的,我希望她们能够从卡卡的身上感受到戏剧的真挚与美好,也期待着与她们分享每一步创作的喜悦。”

  15位演员联袂出演 小剧场里的大阵容

  杨旭、江佳奇、韩鹏翼、黄幻、张津铭、卢宏、余燕燕、耿梦瑶、胡源莱、李凤、张铭真、刘笛、翟冠华、曹叶润泽、马驭崧,15位话剧演员联袂出演,就连幕后操作道具的都是专业演员,这么庞大的阵容是小剧场话剧所不敢企及的,也充分体现出了导演们的野心及演员们的期望。在这里,不论是的中央戏剧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杨旭;已主演过《未完待续》、《肖邦》等多部优秀作品,在戏剧舞台“大放异彩”的江佳奇;还是从《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中脱颖而出的韩鹏翼,又或者是刚走出校园,却有着扎实功底的戏剧新人,她们都在紧张的排练中肆意挥洒着自己的才华和灵感,给观众营造出一个纯真、善意的旅途人生。

  体验震撼3D大片视觉享受

  具备电影质感与极致的戏剧样式的组合,将是本次演出的一大特色。从发布会现场看出,该剧海报等宣传品的制作都强调电影质感,而在电影的舞美设计中,设计师谷旻雯成为了神奇剪辑师,用薄纱与幕布装点着舞台。演出现场通过影像特效等多媒体技术营造出的的站台氛围,结合着部分演出段落由虚到实,像变焦镜头一样,使得演员的表演呈现出全景、中景、近景及特写的效果,观众瞬间产生触手可及的3D大片效果。“小剧场话剧的魅力,就是要让观众与舞台及演员近距离接触”该剧的导演之一李欣凌介绍说:“为了加深这种冲击力,我们会让演员直接在观众席中完成表演,肌肤、气息,表情……真正做到与观众同步呼吸,这种戏剧张力是以往的话剧演出中所不可想象的,真实自然而亲切震撼。”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