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彝族女杰传奇再现 宁静返老家再当“民族女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9日09:06
身为汉族人的宁静“极具民族气质”
身为汉族人的宁静“极具民族气质”

  总投资高达2400万的30集电视剧《奢香夫人》近日在贵州关机,该剧的创作团队阵容强大,由《亮剑》导演陈健执导,吕良伟和宁静搭档主演,剧集讲述了600年前一位彝族女杰的真实故事。

  这次能够回到老家扮演奢香夫人,角色带给宁静的感受比以往更加强烈,在文化生活单调的童年,她曾在自己的出生地贵阳看过黔剧《奢香夫人》,“故事情节已经有些淡忘,却记住了这个名字和戏中漂亮的衣服”。身为汉族人的宁静“极具民族气质”。继电影《红河谷》(演藏族人)、《东归英雄传》(演蒙古族人),此次出演彝族女杰奢香。宁静打趣道:“大眼睛双眼皮是彝族很强的遗传基因,我正好是呀。”

  谈及曾在《南越王》中的搭档吕良伟,这次再度饰演夫妻,宁静说这是吕良伟的一种回报,“《南越王》时我给他跑龙套,《奢香夫人》中他给我跑龙套了。”吕良伟在戏中饰演年长奢香近30岁的彝族首领,婚后不久病故,留下一个内忧外患的严酷局面,20多岁的奢香由此开始了精彩而短暂的治国生涯,在大业初成之时,病逝于38岁。

  吕良伟在电视剧《奢香夫人》中扮演奢香的丈夫霭翠,出演一位古代彝族的首领,作为港台演员的吕良伟,其实也是占据“地利人和”。吕良伟自称“半个贵州人”,因为夫人是贵州人,听说他要参与电视剧《奢香夫人》,夫人第一反应是举双手赞成。至于外形方面,吕良伟不无骄傲地说:“这里彝族的领导就说,我和宁静很有那种彝族的相,特别像兄妹。”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