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爵影片观摩会 吴宇森被《碧罗雪山》打动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9日08:59

  在今年举行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由刘杰担任编剧和导演的影片《碧罗雪山》一举获得了金爵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音乐奖及评委会特别嘉奖四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昨日,该片在中国电影家协会举行了一场观摩研讨会,前来捧场的导演吴宇森表示影片的结局令他感动落泪。不过影片还未考虑是否上映。

   片中演员不会普通话

   《碧罗雪山》讲述的是发生在广西怒江地区傈僳族村民的生活。把熊奉为祖先的傈僳族人,世代以保护黑熊为己任。但生性残暴的黑熊,肆意毁坏庄稼,伤人,给族人生活带来了很大困扰。纯自然形态的电影影像与非职业演员的真实出演,令该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斩获四项大奖。导演刘杰表示,虽然《碧罗雪山》与当今商业片大相径庭,但大自然的纯真与傈僳族人的质朴赋予了整部影片灵魂。刘杰透露,“片中演员几乎都没有上过学,只有男主角会说几句简单的普通话。女主演完全不会讲汉语,可是小姑娘很聪明,她真实的表演也获得评委会的认可。”

   吴宇森敬佩导演刘杰

   导演吴宇森在研讨会上表达了自己对《碧罗雪山》的喜爱,“我觉得这个电影不能简单的用商业片或是艺术片来划分,《碧罗雪山》是平衡艺术的电影,它能够平稳地走在不平的小路上。这部影片的出现,是对美丽的电影和独特的文化的呼唤。”同为导演,吴宇森对刘杰不吝赞美之词,“作为导演,我了解各个环节确实非常的艰难,尤其是与演员语言不通。刘杰导演的精神真的是让我十分敬佩。”吴宇森称在看到影片结尾处,女主角为救哥哥,将自己喂给黑熊的一幕时,不禁感动落泪。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