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韩三平称《建党伟业》明星比《建国大业》多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9日08:58

  继2009年《建国大业》以全明星阵容豪取4.3亿元票房后,昨日以相同模式打造的《建党伟业》在中影怀柔影视基地开机。除了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出席外,刘烨版青年毛泽东和李沁版杨开慧也同时亮相。演惯了忧郁小生的刘烨对自己青年毛泽东的扮相很有自信:“只用20分钟,加个双眼皮和假发就很像了。”相比较《建国大业》,韩三平称《建党伟业》不仅故事更精彩,明星也会更多。至于票房前景,韩三平的看法是“不敢说有信心,但希望能打破冯小刚《唐山大地震》的纪录”。

   据悉,《建党伟业》预计2010年年底完成,拍摄历时5个月,将于2011年上映。电影将在北京、上海、长沙、横店、广州、法国巴黎、俄罗斯莫斯科等地实地取景拍摄。至于还有哪些明星参与,导演韩三平故意卖个关子,“非常多,剧组会按部就班向外界公布的”。

   老婆做“星探” 刘烨变身青年毛泽东

   在《建国大业》中饰演无名老兵的刘烨,在《建党伟业》中挑起大梁,变身成青年毛泽东。据悉,最早发现刘烨像毛泽东还是刘烨的太太安娜,她的这个无意发现竟引起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的重视,将刘烨视为毛泽东的第一人选。后经剧组造型师和化妆师打造,刘烨的定妆造型令导演和剧组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昨日黄建新导演特意指着刘烨的鼻子说:“你看他眉宇到鼻子这段最像了。”

   虽然记者们对刘烨扮演毛泽东有些意外,但刘烨本人倒是信心十足,他透露每次化装只需要20分钟就能搞定,之前唐国强都要1个小时。刘烨觉得自己除了双眼皮要弄得更明显,发型上做些造型外,其余的和青年毛泽东差别不大了。

   据介绍,刘烨在片中将从19岁一直演到26岁的毛泽东,除了曝光的造型,还将有短发和长发两个版本。刘烨说:“这些天我一直在看毛泽东传记、纪录片,对于这个全民偶像静下心好好体会。”

   “90后”挑大梁 小宝钗饰演杨开慧

   除了刘烨版毛泽东以外,昨日扮演毛泽东妻子杨开慧的演员李沁也亮相,刚在新版《红楼梦》中扮演小薛宝钗的她是个典型的“90后”。毕业于上海戏校的李沁学昆曲出身。黄建新导演认为她身上那种青春、古典的气质很适合《建党伟业》中的杨开慧,片中李沁将从14岁演到20岁。

   昨日被问到出演这个角色是否有压力,李沁表示虽然有一点压力,但能和很多大明星一起出演就会轻松许多。李沁表示,片中她扮演的杨开慧和毛泽东是初恋一般的情感,像牵手、接吻一类的戏都不会涉及。

   ■ 演员角色对照 确定人选 

       刘烨饰毛泽东 相似度80%

   按照导演黄建新的说法,刘烨的鼻子和眉宇之间最像毛泽东,尤其额头和鼻子相似度高。此外,刘烨的身高、肤色和毛泽东也比较接近。唯一的不足是片中的毛泽东从19岁到26岁,刘烨32岁的年龄稍显偏大。

   李沁饰杨开慧 相似度60%

   李沁作为“90后”扮演杨开慧最大的优势就是年龄,因为片中杨开慧的年龄是从14岁到20岁。从外貌上来看,李沁和杨开慧的脸形有些类似,但嘴巴和眼睛有些差距。不过杨开慧牺牲较早,留下的视频图片很少,留给李沁很大的发挥空间。

   吴宇森饰林森 相似度 60%

   吴宇森是《建党伟业》首个确定的“大牌”演员,他饰演的林森是晚清名士,曾代行国民党大总统职权、国民政府主席,国民党中央政治委员会代理主席。从外貌上来看,他和林森相似度较高的是脸形和发际线。片中林森的年龄是从43岁到52岁,已经六十多的吴宇森与之相比年龄偏大一点。

   吴彦祖饰胡适 相似度60%

   吴彦祖和青年胡适的脸形非常类似,但吴彦祖稍显洋气的长相可能与那个时代的人物有些差距,但他本身具有的一些文艺气质再加上一些高超的化装术完全可以弥补这个差距。年龄方面,吴彦祖保颜有术,虽然今年已经36岁,但出演《建党伟业》中28岁的胡适还是很合拍的。

   传闻人选

   陈坤饰周恩来

   据《建党伟业》剧组人员透露,目前陈坤已被确定为演员表中二号人物,虽然角色未透露,但从陈坤脸形和眉毛来看,他扮演青年周恩来的可能性很大。

   梁朝伟饰陈独秀

   有传言称,剧组已经和梁朝伟接触邀请其扮演陈独秀。陈独秀显然没有梁朝伟英俊,但梁朝伟的演技应该能应付下来这个角色。

   周润发饰袁世凯

   港媒称,周润发的霸气是剧组邀请他扮演袁世凯的原因。此前在《建国大业》中,李连杰和成龙都客串过,因此很多观众对周润发出演主旋律很是期待。

   刘德华饰蔡锷

   刘德华演军人从来是帅气逼人,十分养眼。出演蔡锷看来并非空穴来风。

   周迅饰小凤仙

   缺席《建国大业》的周迅这次会参与《建党伟业》吗?

   ■ 导演说

   韩三平:《建国大业》让新作更成熟

   “和《建国大业》相比,《建党伟业》的故事将更精彩。”韩三平说起新片信心十足,“因为从1911年到1921年这段时间,会经历辛亥革命、军阀混战、五四运动等多个历史事件,涉及各色人物。中国共产党从一个53人的政党,经过90年发展到8000万人,说明这个政党有着勃勃生机,所以在电影中要体现它诞生那一刻就有强大的生命力”。

   《建国大业》的成功让红色历史类型电影再次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但韩三平表示,即便拍摄此类题材电影,也需要好好运用电影技术才可以拍好。“有了《建国大业》的尝试,我们在拍摄手段上会更加成熟,制作会更精细。由于很早就开始联系演员,演员无论从档期调整、现场调度上都会有很多改进,关键是他们准备角色的时间会变长。至于老百姓关心的明星阵容,我只能说和上一部相比只会多不会少”。

   此外,韩三平强调,中影集团会采取更加成熟的营销手段推广《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破了国产片纪录,现在《唐山大地震》追了上来。我觉得中国电影产业一直在向上发展,今年超过去年,明年超过今年这都是正常现象。我不敢说有信心能打破冯小刚的纪录,但我希望这部电影明年可以超过这个纪录”。

   ■ 剧情大纲

   作为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传奇故事。

  

(责任编辑:逃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