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歌舞晚会《爱的伊甸园》今晚登台国家大剧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0年08月19日08:48
出任改制以后的第一台晚会的音乐总监苑飞
出任改制以后的第一台晚会的音乐总监苑飞雪

  东方歌舞团改版后的首次亮相、大型亚非拉歌舞晚会《爱的伊甸园》将于今晚登台国家大剧院。晚会音乐总监苑飞雪介绍说:“保持东方歌舞团的精神,广泛运用现代作曲技法,打造精良的歌舞艺术,这是让当今观众走进剧场能够坐下来观看我们演出的根本。《爱的伊甸园》是我们改制以后的第一台晚会,要让观众看到东方歌舞团耳目一新的变化,这是最重要的。”

  在原始作品的基础上加入现代元素,这是苑飞雪对当今东方歌舞创作的要求。他说:“如果只有现代元素,人家会说你的作品不是我们当地的风格,而如果我们的创作只是运用当地传统的艺术风格,那么一些传统的作品就显得很单调,不能引起观众的共鸣,因此掌握民族特性同时融入现代元素,成为我们这次晚会重要解决的音乐问题。”苑飞雪从创作《秘境之旅》的舞蹈音乐开始走上创作道路,他说:“所以能够走上这条路与自己担任演奏员期间接触世界多种民族音乐有关,平时的积累在用到时就会爆发。”因此,《秘境之旅》创作后他一发不可收拾,一连串创作了多台文艺晚会的音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