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博客,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新闻报道

“打人门”后 郭德纲财富以百万元的速度递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19日08:18
郭德纲
郭德纲

孔庆东
孔庆东

  8月4日,北京的气温达到了38℃,在徒弟李鹤彪打人后,郭德纲一边吹着空调,一边流着汗,写了一篇名为《人群中生活要保持狼性》的博客,洋洋洒洒5000多字,写后连郭德纲本人也佩服自己,“这才华,这文字功力,比现在的很多记者强多了”。就在“酣畅淋漓”之后,连郭德纲本人也没想到,此后他的财富在以百万元的速度减少着,至今没有一个期限。近日记者前往北京调查,走访了郭德纲在北京的产业,以及德云社周边的商铺,发现不仅郭德纲本人及德云社的员工,还有德云社周边的商铺,所有“郭德纲”产业链上的人,都希望“郭德纲的春天重新来到吧”,因为只有这样,他们的财富才会到来。

   钟朝晖陪着每天损失30万

   8月7日凌晨1点23分,北京德云社在官网发表声明,称从8月9日起暂停所有小剧场演出,进行内部自查,何时恢复正常演出另行通知。

   在这个时候,除了郭德纲伤心外,还有一个人比郭德纲还难受,这个人不是于谦,而是钟朝晖。其实钟朝晖才是郭德纲真正的“贵人”。从1993年开始,钟朝晖就开始承包了北京天桥乐茶园的演出。2004年,郭德纲与钟朝晖合作,把天桥乐打造成了德云社的大本营。

   由于郭德纲曾经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德云社的日票房收入大约在二三十万元左右,如今4个小剧场同时停业,“日常票房收入为零”。

   德云社断了“生活来源”

   在德云社停业期间,德云社演员最为难过。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靠德云社演出生活,他们不像郭德纲结束了“原始积累”,即便不演出也可以住别墅开豪车。德云社相声演员的收入主要依靠商演、剧场演出和教学费,商演占大头,一场每人有一两万元的收入,但剧场演出一场只有200元/人左右,每人每月收入大概在5000-8000元。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现在一些外地德云社的演员已经回家,他们不敢私下接演出,都等待德云社的重新开业。

   热情服务难掩“郭家菜”冷

   记者又来到了郭德纲的另一个重要实体店——北京三里屯德云社。郭德纲的饭店“郭家菜”、郭德纲的服装品牌“德云华服”专卖店都在这里。 进入“郭家菜”,绝对传统,仿花梨做旧的木质桌椅板凳,顶棚五色描彩,一水的红纱幔间或红灯笼照明,座椅上传统风格的红色座垫透出经营者的贴心。记者注意整个餐厅只有一半在营业,另一半空着。记者看了一下手表,此时是晚上5点,而且是星期六。

   记者翻看菜谱,菜品以鲁菜为主,一碗“师傅面”要价20元。记者问服务员,“怎么没有太多的客人?”服务员说:“6点半就满了。”记者要了一碗20元的炸酱面——“师傅面”,观察着。一直到当晚6点30分,记者离开,依然是只有一半在营业的场面。而且记者消费后,没有正规的餐饮发票,只有一张收据。“德云华服”专卖店也只有服务员。对于这样冷清的场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你来巧了!”

   辽宁卫视停播《到底是谁》

   演出、饭店、衣服、卫视的演出和全国巡演,都是郭德纲产业链上的一部分。 如今郭德纲产业链开始“掉链子”了——演出停了,饭店、服装店冷清了,各大卫视开始“翻脸”了。北京电视台首先发难,停播郭德纲所有节目。现在最新的消息是,由郭德纲担任主持的天津卫视的《今夜有戏》和辽宁卫视的《到底是谁》也将停播停录。

   “郭德纲们”要重视自己品牌

   “郭德纲事件”不仅仅是娱乐新闻,它背后有着一个商业定律。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辽宁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研究所所长邵剑兵,他说:“从商业的角度看,‘郭德纲’三个字不是一个人的名字,而是一个品牌,一个无形资产。现在由于郭德纲本人的一些过激行为,导致整个品牌以及整个郭德纲产业链上的人都跟着受到影响,财富的减少只是一种表现形式。捐款20万是一种危机公关,但郭德纲亲自道歉才是最好的危机公关。”杨博采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