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宇森:金爵奖影片《碧罗雪山》比我拍得好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喆
2010年08月19日07:59

  搜狐娱乐讯 昨天,目前正在北京忙于做新片《剑雨》后期工作的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中国电影人协会参加电影《碧罗雪山》的观摩研讨会——这部电影也是两个月前落下帷幕的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爵奖”的得主,而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正是吴宇森。吴宇森一落席,就说自己来参加这个研讨会是因为“我太爱这部电影了”。

  吴宇森高度评价了《碧罗雪山》的导演刘杰,甚至说“他能够在这样一个的环境里面拍出一部这么好的电影,实在是让我感动的,他有很多地方都比我高明,比如说表达方面、技巧方面。”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吴宇森观看完该片后,马上问该片是在哪里拍摄的,“因为那个风景实在太漂亮了”,还主动提出想见见导演,“我要跟他握握手,拥抱他一下,这部电影在整个电影节期间让大家耳目一新。”《碧罗雪山》在上海电影节上拿下四个大奖,吴宇森却觉得还是不够,“当时我甚至想,是不是可以单独设两个特别奖给片中的男女主角。有一个评委,是个外国导演,说应该把所有的奖都给这部电影,里面有太多激动人心的场面了。”

  除了吴宇森,在场诸位专家也给予了《碧罗雪山》高度评价,尤其肯定了该片作为一部以少数民族为题材的电影,在“民族性”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探讨。

  本月底即将举行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吴宇森将会被颁发“终身成就奖”,成为华人影史上第一位被三大电影节(戛纳、威尼斯和柏林)颁发“终生成就奖”的导演。不过吴宇森自己的作品却从未入围过国际A类电影节,他笑称“那是因为我的片子太有力量了”,之后他有解释,这个“力量”指的是暴力。而他的第一部武侠力作《剑雨》已经进入了后期制作的最后阶段,九月底将与观众见面。至于他的新电影《飞虎》,目前很多计划还尚未落实,他还在进行紧张的前期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