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婚姻保卫战》,婚姻保卫战 > 《婚姻保卫战》_新闻

赵宝刚新剧《婚姻保卫战》对白超长观众不认同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8月19日01:09
  赵宝刚新剧《婚姻保卫战》(以下简称“婚姻”)本周起在北京卫视开播,迅速引起观众的热议,大部分观众认为该剧风格轻松、立意有现实意义,但整体质量难以超越《奋斗》的高度。剧中的大量“夫妻对白”和情节也被认为与真实生活距离太远,台词水分太大,因此有压过剧情的喧宾夺主之感。

  三对夫妻

  黄磊家受欢迎

  “婚姻”被看做是《奋斗》续集,主人公仍是三对夫妻,但与《奋斗》的青春孟浪不同,这次在“婚姻”中上演了一场特殊的战斗,在婚姻的硝烟弥漫里,有人斗志昂扬、有人以退为进、有人风花雪月、有人老成持重……

  如同《奋斗》一样,三对夫妻也迅速得到观众们的褒贬。佟大为、马伊琍在《奋斗》中曾是最不受喜欢的一对,这次也未能幸免,仍不招许多观众待见,觉得他们的表演和人物关系都难现精彩。与《奋斗》更相似的是,由黄磊、袁莉替代文章、李小璐出演的那一对夫妻,仍是“婚姻”中最受观众欢迎的角色,大部分观众都说:“最爱看的还是兰心他们那一家子的事,有趣味,很多情节比较真实。”

  情节不真 比较有距离感

  关于剧情的真实性,观众中也有不少提意见者,有观众说:“看赵宝刚导演的作品感觉世上没有穷人了,几对夫妻的住房、生活状况,都超出了真实生活中同龄人的大多数,让这个剧看起来比较有距离感。” 而剧中充斥着夫妻间没完没了地聊天和吵架,也让观众觉得太戏剧化,“我感觉这几对夫妻都太贫,不生活化,哪对夫妻一天到晚是这么说话的?”

  台词量大 影响整体风格

  几乎所有观众把对《婚姻保卫战》的不认同集中在超大的台词量上,觉得没完没了地聊天,让本来就简单的剧情显得很苍白,影响了整部电视剧的风格。观众王小姐说:“大家老是在没完没了地说,对白时间太长,台词量太大了,而且台词太硬、太长,辩论色彩浓厚,掩盖了苍白的内容。我光顾琢磨台词了,都不知道演的是什么。”

  观众王先生也表示:“其实我很想好好看看这部剧,觉得对我的婚姻生活一定会有感悟,可是看了两集觉得头疼,主要是看到佟大为和马伊琍之间对白的时候,我很想仔细理解他们说的什么,可是听来听去这些台词让我觉得很头晕,感觉绕来绕去的。”信报记者 王大鸣

  黄磊 刘金山谈“煮夫”

  信报讯 (记者王大鸣)今晚,导演赵宝刚将率主演黄磊、刘金山、袁莉、于娜等做客《五星夜话》。“家庭煮夫”是出现在该片中的一个“IN语”,对于“煮夫”这个“角色”,黄磊和刘金山却有截然不同的体会。

  对于黄磊来说,无论是戏里戏外,忙碌之余回家做些家务是很“幸福”的事情。可在戏中刘金山只要一当“煮夫”,就会抱怨。

  《婚姻保卫战》中除了夫妻之道外,还有“红颜知己”这个堡垒。赵宝刚评述:“这是一个时代特征,红颜知己在今天被赋予另外的感情色彩。红颜知己只限定在一个界限之内。”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