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缺席《唐吉可德》发布会 林嘉欣有意退出演艺圈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19日03:01
  昨日,一则“知情人士透露,林嘉欣要退出演艺圈”的消息通过微博迅速传开。由于香港艺人林嘉欣连续几次缺席其参演的新片《唐吉可德》的发布会,外界揣测向来率性的林嘉欣退出娱乐圈的可能性极大。不过昨日下午,林嘉欣所属的经纪公司香港星皓给媒体发来正式的回应声明,表示林嘉欣的确与星皓公司更改了合作方式,而她本人也确实身处加拿大,但这并不代表林嘉欣将息影,“认识嘉欣的朋友应该知道,她是个热爱电影但不热衷于曝光的艺人,我们的共识是遇上好的电影剧本及工作她仍然会接。”
林嘉欣去年出席了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
 
在《怪物》中面目全非
 
与郑伊健)主演《亲密》
 
林嘉欣凭借《男人四十》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风光一时。
 

  林嘉欣1978年出生于加拿大,最早是在中国台湾发展音乐之路,但并不成功,反而是后来去香港发展电影事业一帆风顺。第一次出演电影就凭借许鞍华导演的《男人四十》一举拿下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和最佳女配角奖,这对很多新人而言是一个完美的开局。但林嘉欣却根本没有把奖杯带回家,因为她不想时刻提醒自己“曾经做过什么”。之后,林嘉欣的精湛演技和清纯的外表让她得到诸多机会。但被认为是圈内少有才女型演员的她却常率性而为,常常在别人觉得她最风光的时候,选择离开一阵子。

  2005年与男友高调分手后,林嘉欣在惊悚片《怪物》中让自己被毁容。2008年,林嘉欣出演了金牌编剧岸西的导演处女作《亲密》,并因此得到次年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同年,林嘉欣主演的商业电影《爱情呼叫转移2》票房大卖。2009年,她在阿甘导演的亚洲首部3D电影《唐吉可德》中担任女一号。林嘉欣曾获得香港金像奖5次影后提名,虽都落败,但细看林嘉欣的每部作品,不难发现林嘉欣的每一次选择都是给自己挑战。但同时,她不追求拍片数量上的“多”,一如香港星皓的王丽文总监在声明中所言,“她是个热爱电影但不热衷于曝光的艺人。”

  其实,这并非林嘉欣第一次“消失”。2007年,29岁的她花了4个月的时间去巴黎念书。她给媒体的理由是,当时她有几个选择:重新做学生、重新学门语言或者找个人谈场恋爱,因为没有遇到合适的人,所以她去了巴黎留学。如果追溯到更早之前的“消失”,15岁于台湾出道的林嘉欣,因为与经纪人的合约纠纷,仅仅发行了一张专辑就遭到封杀。她不得不去加拿大念书,直到2001年才解决这个问题,然后前往香港发展。

  林嘉欣这次“再消失”,据了解也与“读书”有关。星皓昨日在回应林嘉欣息影一事时提及,林嘉欣之所以缺席近期《唐吉可德》的多次宣传,是因为之前她已向公司表明要到国外游学。不过,王丽文总监同时也表示,林嘉欣与星皓的合作方式更改了:“从去年年底开始,林嘉欣与星皓改为一个独家代理的形式合作。”对于如斯选择,星皓方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林嘉欣自由度,尊重她的选择。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