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圣天门口》 > 新闻动态

《圣天门口》“热”拍 段奕宏高温作战中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8日13:33
段奕宏《圣天门口》演绎革命青年

段奕宏冲出火海

段奕宏塑角色不惜“抹黑”

  搜狐娱乐讯 由张黎、刘淼淼执导的革命题材剧《圣天门口》目前正在横店热拍,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小宋佳(在线看影视作品)、袁文康、黄志忠等众多明星的加盟使该剧颇受期待。而拍摄地横店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着实给演员带来了不少折磨。其中担纲男一号的段奕宏更是因为穿着厚重的戏服,在烈日的炙烤下连续完成出入火海等高温戏而被虐中暑。

  据介绍,《圣天门口》根据著名作家刘醒龙同名长篇小说改编,演绎了一场二十世纪中华民族浴血变革的风云历史。段奕宏在其中饰演天门口镇一个大家族中的三少爷杭九枫。在跌宕起伏的大革命时代背景下,杭九枫从一位手无缚鸡之力、桀骜不驯的青年学生,历经种种坎坷、曲折、动荡,最终变身成为一个有为的革命青年。段奕宏在片中角色年龄跨度大,人物性格复杂,并且还要亲自完成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戏,可谓经历着内心和身体的双重考验。段奕宏也感慨这无一例外又是在完成一次自我的突破。

  与此同时,拍摄地横店的天气也丝毫没有让段奕宏好过。持续数日都是将近四十度的高温桑拿天,地表温度甚至达到了四十五度以上,闷热无风,再加上拍摄现场无数灯光的照耀烘烤和裹在身上多层、厚重的戏服,段奕宏的身心都在经受严峻的“烤”验。

  而就是在这样胜似“火焰山”的环境中,段奕宏还要经受“火上加火”,拍摄一场从火海中冲出的爆炸戏。拍摄时,延炸点奔跑的段奕宏就在爆炸升腾起的渣土和火海中穿梭,爆炸带来的一股股热浪和滚烫的炸片轮番向段奕宏袭来。这场戏最终完成得甚为精彩流畅,但火里逃生的段奕宏却还是没有逃脱中暑的厄运:“我当时就中暑了,出现头晕、乏力、头疼的症状。没有什么妙招,最多吃点藿香正气水。我觉得就是拿身体扛。”

  在高温中“死扛”的段奕宏心中也有一把“芭蕉扇”在持续给自己降温,那就是对塑造角色的投入和敬业精神。段奕宏直言:“如果心怀不乱,投入到表演、融入到角色中去,那么心静自然凉。这真是在用意志与自己‘作战’”。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