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佟大为遭遇超级奶爸 偶像小生实现自赎与超越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8日20:39
佟大为遭遇超级奶爸

  内地受众知道偶像这个词的时间,还要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当港台娱乐圈积蓄多年的力量瞬间冲入国门的时候,内地的男女老幼无不为之倾倒。他们闪光的一切几乎成为时代的符号,沉淀在一代人的青春记忆中。当时的观众打死也想不到,也就是10年的功夫。港台艺人身上的光环便逐渐褪去,而中国的新生力量瞬间站到了舞台中央。纵观整个华语演艺圈,章子仪、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佟大为黄晓明等人的迅速崛起,其强大的整体实力已然让港台艺人相形见绌。随便到横店、车墩这些地方走走,到处可见飘在内地昔日港台明星,岁月荏苒沧海巨变令人唏嘘!

  赵宝刚和康洪雷是两位功不可没的电视导演,前者强调青春时尚,后者偏好深度质感,但无疑都捧出了时下最炙手可热的当红艺人。作为赵宝刚作品的常客,佟大为是颇具代表性的一位。亲切阳光的形象,如影随形的都市感觉,搭配上俏皮轻松的台词,个性十足的靓女,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让人莞尔一笑。对于处在重压之下的都市男女来说,无疑是消遣解压的上佳之选。时下热播的新剧依旧延续了这一特色,俊男靓女、宝马香车,仿佛每个人突然之间都成了高智商的话痨,每一组台词都犀利且幽默。其实,说白了闹腾了半天和三顿饭一点关系也没有,但并不妨碍它好看,对于电视剧来讲这已经足够了,起码是80分了。再加上赵导流畅的镜头语言,精心挑选的拍摄地点。让笔者这种天天混迹在其中的人也不得不赞叹北京日新月异的现代美!凭借以往的经验,做偶像大抵是要保持神秘的,要欲说还休,要犹抱琵琶半遮面、要行若游龙宛若惊鸿......比如模范偶像刘德华,除却令人赞叹的不老容颜,其神秘的婚姻生活历来是各大娱乐媒体的头条。勤奋的老刘像是一笔笔在精心书写着一个神话,自己牢牢把控着谜底,只把谜面留给受众,且时隔不久就再加上一个补充说明。而同样因为外形出众而走红的佟大为却走着一条几乎是相反的路,上大学的原因只是简单的“文化分比较低”,“圆一个大学梦”;拍戏的理由只是“上学时就不断有导演莫名其妙地给我角色演,很自然地就这么走下来了”;至于结婚更是“遇到了真爱,当然不能错过”,这就是佟大为,一点都不装,一切都坦白在公众面前。

  虽然他依旧是各类影视剧中的男一号,当仁不让地和女主角谈着恋爱。但他丝毫没有在意自己已婚男人的身份,且非常享受目前这种超级奶爸的生活状态。这次在新剧中干脆直接扮演了这样一个人物,成天为了孩子婆婆妈妈地和媳妇搅在一起。令人不得不替这个偶像小生捏了一把汗。对比黄晓明的酷、陈坤的阴郁,佟大为亲切阳光是独树一帜,是大可以再偶像上几年的。时尚题材大概只有佟大为和女生走在一起才更让人感觉放心,才更加赏心悦目。《唐山大地震》或许应该选他扮演方达,这样才会让姐姐哭诉更加令人信服,因为弟弟是这么的好!《红楼梦》大概应该选他演贾宝玉,这样才更符合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才更有无故寻愁觅恨,有时似傻如狂的精神气质。然而这一切都是假设,无论是《大内密探灵灵狗》还是《狙击手》,看得出佟大为一直在求新求变,而他真实地再现一个生活中的超级奶爸,更像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是稳稳当当地享受影迷的欢呼和掌声,还是不断剖析自己,留下一个又一个经典人物,看得出佟大为一直在和自己较着劲。

  是自赎还是超越?现在下定义还稍显早了些,还是痛痛快快地看完了赵导最新力作,再去下一部作品中认识另外一个全新的佟大为。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