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聆听肖邦——纪念舒曼诞辰200周年系列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8日17:59

  演出时间:2010年09月15日--2010年09月15日

  演出地点:上海音乐厅

  演出票价:80、50元

  钢琴独奏:薛颖佳

  著名钢琴家傅聪曾在他的书中写到对青年钢琴家薛颖佳演奏的感想,"所有的和声,分句的变化,他都明白了。这是我最感满意的。"评价他的演奏"有很多的音乐,很有说服力,很好,的确很好。"

  从2005年至今,薛颖佳深造于被称为钢琴家圣殿的意大利易莫拉钢琴学校。师从于法国钢琴家米歇尔。达尔贝托(Michel Dalberto),加拿大钢琴家路易。洛尔蒂(Louis Lortie)以及俄罗斯钢琴家鲍里斯。彼得鲁尚斯基(Boris Petrushansky)。

  在此期间, 他也在各地的国际钢琴大师班上受到了众多世界著名钢琴家如傅聪,李金星,查尔斯。罗森(Charles Rosen),卡尔-汉兹。凯莫林(Karl-Heinz Kammerling),安那托尔。乌戈尔斯基(Anatol Ugorski),佐尔坦。科奇斯(Zoltan Kocsis)等人的悉心指导, 并获得极高评价。

  2001年他在文化部举办的全国钢琴比赛中荣获第五名。之后在欧洲留学期间又多次获得国际大奖。2003年获比利时杜莫帝耶国际比赛第二名; 同年7月获意大利拉赫马尼诺夫国际钢琴比赛优胜奖; 2004年获巴黎斯克里亚宾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 2005年获比利时YAMAHA国际钢琴比赛唯一大奖。

  2006年,薛颖佳受日本著名的NHK电视台的邀请,与法国钢琴家米歇尔。达尔贝托(Michel Dalberto)合作录制"NHK大师课"系列节目,在日本全国转播并制成DVD发行销售。

  薛颖佳在欧美各地的巡回演出中也获得极高的声誉。曾在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荷兰,德国,瑞士,加拿大等国的大城市举行钢琴独奏会以及室内乐音乐会,并经常受各大知名国际音乐节的邀请举行独奏及室内乐演出。计有意大利MITO国际音乐节,法国阿尔克国际音乐节,瑞士克兰。蒙大拿国际钢琴艺术节,德国德累斯顿莫里兹堡国际室内乐音乐节,加拿大沃尔夫国际钢琴艺术节以及世界规模第一的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室内乐音乐节。

  此外,他还受邀和巴黎室内乐团,深圳交响乐团等合作演出。在2009年和2010年,分别受邀在意大利米兰和都林,举行纪念海顿逝世200周年和萧邦诞辰200周年的钢琴独奏作品音乐会。

  曾先后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丁逢辰,上海音乐学院师从陈彦新。目前,薛颖佳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

  演出曲目:

  舒曼钢琴独奏作品

  维也纳狂欢节 作品26号

  升f小调第一奏鸣曲 作品11号

  阿拉伯风格 作品18号

  幻想小品集 作品12号

  (节目内容以演出现场为准)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