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刘威挺新《红楼梦》经典 曝李少红丈夫患脑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8日13:45
刘威
 
李少红
 

  先有“小宝玉”为挺李少红动手打人,后又来了刘威为挺李少红泪洒安徽卫视新《红楼梦》首映礼。即将于9月2日在安徽卫视播出的新版《红楼梦》,日前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庆典活动。作为剧中明星龙套的代表,刘威不仅现场力挺该剧,在提及李少红的老公曾念平时更曝出对方患有脑肿瘤。

  虽然目前舆论一边倒,大多数人都在批判新《红楼梦》,但刘威却力挺李少红。首映礼现场,面对媒体不断抛出的咄咄逼人的问题,李少红无力应对黑面而去,对此刘威接连对媒体质疑进行反攻,并率先发问:“铜钱头”实际上叫额妆,而这种造型是来自国粹京剧的。如果我们中国人都不去拥护国粹,那岂不是太悲哀了吗?

  众所周知,新《红楼梦》的拍摄一波三折,先是“红楼梦中人”选秀,随后是导演从胡玫变成了李少红。拍摄过程中,剧组也曾多次出现资金短缺的状况,李少红不得不一边拍戏,一边带着小演员们四处走穴。作为该剧的一员,刘威显然也目睹了其中不少辛酸,因而在提及李少红时他动情地说:“李少红导演作为一名女性,四年的时间里,连老公孩子都没法照顾,就是为了拍这么一部《红楼梦》,她确实太不容易了。”对于很多人挺87版《红楼梦》,贬新《红楼梦》一事,刘威感慨地说,在他心里没有旧版和新版的概念,《红楼梦》原著是经典,87版是经典,李少红版也是经典。

  早在《红楼梦》开拍前,李少红的丈夫、该剧美术指导曾念平就被查出患有脑瘤,但因时间关系一直到全剧拍摄完毕才入院治疗。回忆起这些“卖命”的事,刘威感慨地表示,记得当时有一场在乌镇的戏,恰好曾念平刚做完脊椎手术。因为担心影响剧组拍摄进度,他是带着手术仪器坚持完成拍摄的。“如果曾老师不把他的拍摄手法公布,可能全国95%以上的摄影都不知道那场戏是怎么拍出来的。”(记者 娄跃星)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