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崔永元官网落户搜狐 > 新闻

崔永元自爆:曾抑郁得想自杀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2010年08月18日15:58

  早报讯 (记者朱玮杰 特约记者王伟) 昨天下午,著名主持人崔永元与好友导演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搜狐CEO张朝阳等共同启动了崔永元官网“小崔 传奇”。与此同时,其历时3年制作的大型历史纪录片《我的抗战》正式在网络开播,而此前一天恰逢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在接受采访时,小崔自爆自己虽然看上去风趣,但也曾得抑郁症差点自杀。

  自从1996年《实话实说》开播以来,崔永元已经主持过近千场电视节目,当主持人向他问到主持这么多场节目有什么感觉时,崔永元幽默地答道:“这说明我一直在坚持上班。”随后当谈到主持人的责任时,崔永元表示,当他抑郁症最痛苦的时候曾经想过了结自己的一生,但是他不能做节目给大家传授如何自杀,这就叫负责任。

  崔永元从小就痴迷电影,他用了8年的时间,用影像采访战争亲历者,用口述的形式让他们讲述当年的场景。8年来,他共采访了3500个老人,收集口述历史影像300万分钟。《我的抗战》是崔永元一次更接近口述历史纪录片的尝试,拿姜文的话说:“早知道小崔有这办法,就不拍《鬼子来了》,因为没通过(审查),片子没放。”对小崔的采访,记者能感到他对历史流失的焦虑。他说,不能再等了,那些人太老了,他们在慢慢地失去记忆。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