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崔永元官网落户搜狐 > 新闻

崔永元个人官网落成 姜文亲往现场力挺好友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8月18日15:56

  崔永元和姜文是哥们。难怪,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开机式上,久未出山的崔永元客串主持人。昨天,轮到崔永元个人官网“小崔传奇”落户搜狐,大牌姜文准时赶来捧场,一张嘴说的都是暖心的话:“我这位老乡(指崔永元)有阵子得了一种病(指抑郁症),只有很用心做事的人才会得这种病,吃药不管用,睡觉不管用,还有各种传闻说他想不开。我当时很担心,从各种侧面打听他还能活多久啊!”还好后来崔永元的注意力慢慢放到拍纪录片上面去,“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治病方法,所以我就踏实了。”

  继《我的长征》之后,崔永元历时3年创作的最新纪录片《我的抗战》日前完成,并于昨天起在搜狐视频独家开播。此片跟以往叙述大历史背景的抗战题材作品不同,崔永元用口述历史的方式记录了当时一帮被历史忽略的人:“其中有知识分子、护士、医生、恋人,讲的是这些个体在抗战8年中的感受和经历。”

  包括《我的长征》《我的抗战》在内的“口述历史”系列,崔永元已经前后做了8年。“我们就是跟时间在赛跑,目前已经采访了3500多位、平均年龄在85岁以上的老人。比如2002年我们派了一个小分队到云南采访参加滇闽抗战的老兵,采访了103位,2007年回访时一半的人都没有了。历史就是这么快地离我们远去,如果我们不抓紧,可能将来永远说不清这段历史。”

  而前后历时8年的采访,已经花去了1.2亿元人民币,“很显然,投入和产出是不成比例的,但我在干一件对我女儿、孙女一代都有价值的事。”姜文佩服崔永元的执着:“学习不分先后,我慢慢学习着吧。你要是来不及录,说出来我帮你去录、帮你去采访。”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