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第九届全国声乐比赛谢幕 天津美声组选手获奖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18日14:47
  本报讯 (记者马明)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全国声乐比赛中,天津歌舞剧院选送的女高音白慧迪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获得美声组二等奖,为天津争得荣誉,这是本市声乐演员在国内专业声乐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第九届全国声乐比赛作为第三十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自1986年起已成功举办8届,相继推出了吕继宏、韩延文、孙丽英、幺红、戴玉强、吴碧霞等优秀声乐人才。本届声乐比赛强调权威性、规范性和科学性,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声乐比赛之一。评委会由文化部聘请国内音乐界权威人士组成。比赛分美声组、民族组和流行音乐组,累计报名人数近千人。经过专家严格初选,有220名选手进入初赛,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有55人进入决赛。

  白慧迪是唯一进入决赛的天津选手,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该院外聘留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姜咏教授。在决赛中她演唱了意大利歌曲《夜莺》、威尔第歌剧《弄臣》选段《亲爱的名字》,特别是她演唱的中国作品《玛依拉变奏曲》,不论是极富穿透力的高音区,还是结实厚重的中低音区,都控制自如,处理得恰到好处,因而赢得评委的赞叹。

  近年来,歌舞剧院下大力气抓好人才,一方面加大引进顶尖艺术人才的力度,另一方面通过“带薪上学育新人”、“创排名剧推新人”、“参加赛事锤炼人”等措施,全面提高演职员的综合素质,为多出人才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