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七仙女2》爱情语录一箩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8日11:01
《七仙女2》的主题是爱情,而爱情本身就是‘穿越’时空的

  搜狐娱乐讯 古装神话爱情喜剧《七仙女2》后期制作即将收尾,出品方艺德环球开始透露部分相关剧情、台词,引起媒体极大兴趣。《七仙女2》以董永七仙女的爱情神话为原型展开,讲述七位仙女不同的爱情故事。在全剧诙谐搞笑的对白风格中,七位仙女秉承不同爱情理念,诉说各自独特的爱情语录。

  《七仙女2》时间背景设在东汉,然而现代词汇穿插在古代人物对白中的情形颇为常见。对于有网友所评论的“穿越”,出品方艺德环球回应称:“电视剧作为娱乐大众的影视作品,理应贴近生活。生活中的各种流行词汇、新潮风格和时尚元素,都可供影视作品借鉴。《七仙女2》的主题是爱情,而爱情本身就是‘穿越’时空的,所以爱情语录穿越古今也就是很自然的了。”

  尽管剧组对此作出坦然回答,各界对古装神话剧“与时俱进”的风向转变十分关注。根据艺德环球陆续透露的部分剧情和历次媒体探班所见,《七仙女2》妙语迭出,其中各色“爱情语录”堪称精彩纷呈。从七位个性迥异的仙女口中诉说的‘爱情语录’,倾诉出每位仙女的独特爱情观,既能激起年轻观众的认可,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引起观众对于爱情、对于青春和承诺的反思。现将“语录”加以缩简摘录,供点评娱乐,先睹为快。

  暗恋篇

  天蓬元帅仰慕嫦娥,打算喝酒壮胆,向嫦娥表白,被天将劝住:“反正不能喝醉了再去跟心爱的女孩子表白,这证明你没有勇气。”

  后来,天蓬元帅下凡,错投猪胎,思念嫦娥时就爬到房顶发呆。一头小猪与变成猪的天棚元帅闲侃:

  ——猪仔:你说你下凡来就是为了一个女的?

  ——天篷:(冲猪圈里的猪仔)这理由很伟大吧?

  ——你还想着找她?要是找不着怎么办?你不是说她现在还在天上吗?

  ——从某种角度说,我要找回到她上天之前的时间,我回到过去,这样就能碰上她了。

  ——然后呢?

  ——然后就自我介绍呗,交换联络呗。

  ——如果换第二个人,肯定会认为你说的是疯话。对了,怎么才能回到过去?

  ——(怅惘地)是啊,我也在想,怎么才能回到过去,回到当初呢?

  “朋友”篇

  四仙女下发被下咒,变得容貌丑陋,她与凡人刘平经历种种坎坷,爱情也是悲喜交加、酸甜聚集。刘平接受不了毁容的四仙女,扭着头对她说:“求你了,别这样看着我。”四仙女回答:“嘘——你听……”刘平茫然:“啥?”四仙女:“心碎的声音。”全场喷翻。

  四仙女向七仙女介绍刘平,不能接受毁容的四仙女的刘平吱吱呜呜,让人忍俊不禁:“在下刘平,是你家四姐的朋友……社会朋友……(咬牙解释)哦,就是一般的朋友(四仙女哐当,撂下筷子)……不对,是非同一般的朋友。”

  “兄妹”篇

  四仙女和刘平总是忽冷忽热、欲近欲离,故打算结拜兄妹。

  ——四仙女:我先来,我叫绿子。

  ——刘平:原来姑娘叫绿子,好美的名字。

  ——馋鬼:没话找话,人家排行四,当然是绿子啦。

  ——四仙女:性别:女。爱好:男。年龄……18。

  ——刘平:多大?

  ——四仙女:(吞吞吐吐地)18岁啦。

  ——刘平:18岁多久了?

  ——四仙女:for ever。

  ——四仙女勉强做出微笑的样子,然后转过脸。望着巨石上的树枝蜡烛。

  ——四仙女:(画外音)刘公子是用这样的方式疏远我。

  思念篇

  大仙女心爱的奎星过于要强,不愿被驸马身份所累,愤而下凡,大仙女从此饱受相思之苦,一下这段背歌词式的对白道出了她分离相思之情。

  ——大仙女:你知道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吗?

  ——替身娃娃:就像一杯滚烫的开水慢慢变得冰凉。

  ——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自己。没有我的岁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愿意等待。

  ——我想是因为我不够温柔,不能分担你的忧愁。如果这样说不出口,就把遗憾放在心中……

  “剩女”篇

  大仙女想要下界找奎星,王母却出人意料没有阻拦。

  ——大仙女:娘,为何对我网开一面?

  ——王母:咳,还不是怕你熬成“剩女”!像你这样的白骨精,能找着一个喜欢的男孩,那男孩又对你还有念想,做母亲的当然是欣慰。你去吧,把他抓回来。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