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柳云龙转型演土匪头子 新剧与申军谊同演山大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8日09:29
柳云龙突破以往所有角色,出演剧中男一号匪首刘大卯
柳云龙突破以往所有角色,出演剧中男一号匪首刘大卯

柳云龙和申军谊都在剧中扮演土匪
柳云龙和申军谊都在剧中扮演土匪

  一部《暗算》让柳云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火遍大江南北,由他扮演的“安在天”和“钱之江”得到了无数观众的喜爱。从《暗算》到《功勋》、《血色迷雾》,柳云龙的“英雄”形象让观众过目难忘,而此次在大型电视剧《大西南剿匪记》(原名《最高特赦》)中,柳云龙突破以往所有角色,出演剧中男一号匪首刘大卯。据柳云龙介绍,剧中他所演绎的刘大卯杀人不眨眼,他在剧中的武戏也将成为《大西南剿匪记》的一大看点。该剧将于本月20日晚登陆南方影视频道。

  【感情戏】

  柳云龙爱上女土匪马苏

  在《大西南剿匪记》中,由柳云龙出演的匪首刘大卯一身匪气却又藏有几分儒雅,放浪不羁却又流露几许天真,他用情专一、守承诺,为供弟弟读书而不惜落草为寇,祈盼弟弟学成归来耀祖光宗,有一种“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侠义之风,故对女人颇有几分魅力。他喜欢郑幺妹(马苏(在线看影视作品)饰)却做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在比试“上刀山、下火海”、跑马叼羊时,本可轻松夺冠,却没能抢先掀开山寨公主郑幺妹的盖头,便先下手为强提前“抢亲”,被郑幺妹拒绝。此后他与军统女特务蓝玉打情骂俏、缠绵交好,令幺妹难堪不已,违心地嫁给了他的“书呆子”弟弟刘二木。

  剧中马苏扮演了“女土匪”郑幺妹,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山寨公主,幡然悔悟后配合剿匪大军,终于剿灭了大山丛中的残匪。剧中的郑幺妹是一个绝色美人,与多个男人有情感纠葛,她敢爱敢恨,个性含蓄中不乏乖张、刚烈里内藏柔情。作为《大西南剿匪记》的女一号,马苏表示郑幺妹这一形象比此前她在《北风那个吹》中饰演的刘青更加个性鲜明,泼辣不羁。为了演好这个女土匪,马苏戏称她的性情都快“裂变”了,几乎完全“疯”了,而投入的表演也让她完成了一次惊艳的转型。而扮演女特务蓝玉的是蒋林静,她是剧中和柳云龙对手戏最多的女主角,也是剧中和柳云龙“最亲密”的女人。

  【访谈】

  柳云龙:我演的土匪女性会觉得可爱

  记者:从《暗算》中的“英雄”到《大西南剿匪记》的“土匪”,这180度的转型,让大家感觉很惊讶。能谈一下当初你是为什么选择接演这样的角色吗?

  柳云龙:当初接到《大西南剿匪记》这个剧本时,说让我来演这个大土匪,我和大家一样也很惊讶,我想象不出自己变成土匪会是什么样子,不过从目前拍出来的效果看还是挺不错的,可以说从头到脚都透着一股匪气。事实上,从《暗算》开始,我也觉得自己饰演的角色的确有些类型化,一个演员最可怕的就是自己饰演的角色在观众的脑海里留下固定的形象。我希望通过这个角色,能让观众感到柳云龙其实能够塑造更多不同的形象。

  记者:你在《大西南剿匪记》塑造的是怎样一个土匪吗?跟以往荧屏上的土匪形象有什么不同?

  柳云龙:不同之处在于,首先他身上有一股英雄气概,他喜欢一个女人,就用公平的方式在歌仙会上去竞争;他讲规矩、是一个有是非曲直的人,所以郑幺妹才会对他倾心。其次,刘大卯这个人物比安在天、钱之江的性格更为复杂,在整部戏中,我几乎都是大着嗓门在说话、咆哮,这样才足以表达出他内心的那种空虚、无奈和愤怒。刘大卯这个人物自始至终活在矛盾之中,作为一个土匪其实他可以活得很潇洒,但由于那个时代背景,还有和郑幺妹那层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使得他陷入茫然中,属于那种想爱而不敢、不能爱的。

  记者:饰演了这么“坏”的角色,你会不会担心影响自己在粉丝们心目中形象?

  柳云龙:我觉得不会。这个土匪还有他可爱的一面,尤其在女性面前,他是梁山好汉式的人物,是那种让女人又爱又恨的角色,他身上蕴含更多的是英雄气概、江湖豪气,无论男女观众都会被他身上的某一部分所吸引。安在天、钱之江、文康,包括刘大卯他们各有各的不同之处,我塑造了这些人物,注入了我的一部分感悟和感情,相信大家在每一个人物身上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一面。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