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李少红携新《红楼梦》做客北京台 大方澄清传闻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18日03:05
  前晚,李少红携新版《红楼梦》做客北京台谈话类节目《五星夜话》,就近段时间媒体对“新红”的部分质疑一并回应,既有老生常谈的黛肥钗瘦的话题,也有最近爆出的“演员背景”的传闻,制片人李小婉更是坦言,儿子已经结婚,蒋梦婕是准儿媳的传闻请就此打住。

  主持人:我记得王扶林老师说过一句话,谁拍谁火,谁拍谁挨骂。您赞成吗?

  李少红:对对对,前半句后半句都赞成,拍《红楼梦》像这样的题材,一定是这样的,一定是要备受压力的。我觉得这是王扶林老师的肺腑之言,所以等到后人再拍《红楼梦》的话,我还会把这句话传承下去。

  主持人:现在地方台都播出了,观众反映宝钗跟想象中的出入很多,认为黛玉应该瘦小一些,但是现在正好相反。导演选择的标准是什么样的?

  李少红:对我来讲最主要的标准,还是书中描写人物的气质和性格。在宝钗性格里面,她的端庄、她的精致实际上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在两者选择之间,我觉得这个可能对我来讲是占上风的。还有一方面,就是因为整个戏是为了比较接近于小说里描写的成长,所以我们特意分成大小两个阶段,在成长过程中青年男女的变化是比较大的,所以在这个变化中间,是由两拨演员来扮演的,像宝玉和宝钗。

  主持人:宝钗应该是一个丰腴一点的(女子),你觉得呢?

  李沁:我演的是少年宝钗,刚进贾府时压力比较大,家里出了那么多事,心思比较重,慢慢的心宽了,也有了爱情,追求宝玉,她心情好了,可能也就慢慢丰腴起来。

  主持人:有传闻说蒋梦婕是婉姐(李小婉)的准儿媳妇?

  李小婉:我要是有这样的儿媳妇就开心了,这个问题真的是困扰了我一阵子。因为我也有看到这个消息,然后看到结尾怎么跟我有关。借着今天这个机会,当面锣对面鼓地讲,我就有一个儿子,已经登记结婚了,我特羡慕王夫人,我要俩儿子就俩儿媳妇了。

  主持人:新版《红楼梦》的演员个个都有背景,像扮演袭人的李艳就是带着投资进组。父亲是温州老板?

  李艳:父亲的确是温州人,但不是老板。我的家人都是当兵的,军人家庭,不是经商的。

  观众:旁白很多,尤其是前两集开篇的时候,大约90分钟,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旁白,而且旁白是白话近古文性质的,我们看的时候如果不看字幕,会有听天书的感觉。

  李少红:他会给你产生很亲切的一种表述,人生的一种感悟性的表述,所以这个都是我们不想损失掉的一种感觉,都想融入到这部电视剧里面去,所以一直有伴随着观众的那么一个人讲故事,而这个人讲到的一些东西是在画面里能看到的,有一些东西是他的心声,有一些东西是他的意境,有一些东西是他的看法。这些内容实际上都是在曹雪芹这本书里面,他用文字表达的,我举一个例子,就是宝玉到他家里面做春梦,进去以后看到了很多的东西,包括武则天的铜镜、安禄山的木瓜、赵飞燕的金盆,这些东西你要是一个画面这样过去的话,并不知道其中的特意安排是什么意思。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