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戏剧导演孟京辉愿请铁杆观众去国外看戏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2010年08月18日08:44
孟京辉担任第三届青年戏剧节艺术总监
孟京辉担任第三届青年戏剧节艺术总监

  “如果哪个观众把青戏节上所有的戏看完,我孟京辉买单请他到国外看戏。”昨天,第三届青年戏剧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艺术总监孟京辉放出豪言。冲动过后,孟京辉又狡黠地表示:“其实要想看完全部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据介绍,从9月6日至26日,青戏节将有100多场演出在北京多个剧场上演,其中包括34部中外戏剧作品、3台创意视听戏剧音乐会、12部剧本朗读精选、110场演出和各项戏剧延展等活动。孟京辉表示,他希望这样的青年戏剧活动能成为北京文化的新名片。

  青年戏剧节强调实验、个性。不过,此次参加戏剧节的很多年轻导演都已经小有名气。比如最近备受关注的导演赵淼、黄盈。黄盈将带来自己的第一部音乐剧《Bravo!(太棒了)伟大的生活》,赵淼带来的是探索肢体戏剧《鬼马电梯》。中戏女博士余露带来了话剧《纳斗渣》,这是她自编、自导的一部作品。余露说:“这个戏将带给观众很多话题。我不希望观众只是单纯地看戏,而是希望观众也能够参与其中。”

  演出活动还包括4部国外戏剧团体的作品,如俄罗斯话剧《沙滩上的船长》、德国形体戏剧《另一边:温柔震撼睡眠》。孟京辉透露,今年的青戏节已经受到法国阿维农戏剧节和英国爱丁堡艺术节的关注。明年6月,本届青戏节中约8部中国作品将参加阿维农艺术节。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