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 新闻动态

北京青年戏剧节今年首设国际单元 9月举行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铮
2010年08月18日08:35

  北京民间戏剧品牌青戏节已连续举办两届,今年将升格为“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昨天,戏剧节艺术总监孟京辉介绍说,本届青戏节国际元素丰富,将有来自俄罗斯、西班牙等国的4个剧目亮相。

  本届青戏节整体规模扩大,将分为国际、年度关注、新作品、致敬大师和港台5个单元,共演出34部中外戏剧、3台创意视听戏剧音乐会和12部剧本朗读精选。

  青戏节将延续培养青年戏剧人才的宗旨,在新作品单元将推出由20位导演带来的18部新作品,其中包括首次在大陆演出的著名当代德国戏剧大师海纳·穆勒的话剧《哈姆雷特机器》,结合京剧、昆曲和越剧三种形式的《还魂三叠》等作品。本届戏剧节还邀请了港台的青年戏剧导演带来《MISS TAIWAN》、《守岁》和《卡夫卡的七个箱子》等4部戏。

  本届青戏节还将首次设置“致敬大师”单元,由邵泽辉、李建军等四位青年导演诠释英国著名戏剧大师、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哈罗德·品特的四部作品。北京青戏节将于9月6日至26日举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