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 新闻动态

第三届青戏节将开幕 孟京辉向品特致敬(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8月18日00:13

  信报讯 (记者王菲)昨天,第三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正式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经过三年的努力,创始人和艺术总监孟京辉已经让参演剧目从第一届的12个增加到了34个。今年青戏节还首次邀请到国外大师级的作品参演。明年,孟京辉将带领青戏节上的八到九部作品首次赴法国参加国际最高级别的阿维尼翁戏剧节。

  “我们这次的剧目不少,要是有观众能看完所有的34部戏,我要给他负担机票和住宿,请他去参加阿维尼翁戏剧节。”孟京辉说。

  从2008年开始,每一年北京的9月都荡漾着青春的力量。今年9月6日到26日,第三届青戏节将在蜂巢剧场、东方先锋剧场等12个剧场先后上演34部中外剧目。在孟京辉的倡导下,本届青戏节开设了“致敬大师,品特单元”。本届青戏节将向英国戏剧大师、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哈罗德·品特致敬。邵泽辉、裴魁山、姬沛和李建军四位青年导演将分别排演品特的《月光》《回家》《送菜升降机》和《背叛》四部剧作。在“年度关注单元”中,年轻导演郭爽也将排演纪念品特的作品《僵尸公园》。几年前,北京人艺推出的由王斑和杨婷主演的小剧场话剧《情人》便是出自品特之手,当年演出时引起巨大轰动。今年青戏节则将第一次把品特剧作的完整风貌展现在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