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名师高徒》 > 相关新闻

“吉他王子”丁少华踢馆《名师高徒》抢配成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7日22:21

  上周五晚,江苏卫视《名师高徒》进入踢馆阶段。首场踢馆嘉宾就分量十足,其中一位是去年江苏卫视《名师高徒》全国亚军丁少华。签约金牌大风的丁少华经过一年锤炼,音乐功力愈发深厚,而他的目标搭档是实力超群的“音乐才女”白若溪。虽然成功和白若溪组成搭档让他兴奋不已,但郭泽禹的离开亦让他备受心理煎熬。

  追求完美 不急于出个人专辑

  《名师高徒》的舞台对于丁少华来说并不陌生,去年他即以出神入化的吉他技巧,以及清新纯粹的嗓音赢得了众多歌迷的心,最终签约金牌大风。当初,几乎所有音乐人和唱片公司代表都一直认定丁少华是音乐界不可多得的人才。面对这样的期待,丁少华也十分受鼓励,他表示这一年里都在专心写歌,也去游历了很多城市寻找音乐灵感。“从节目嘉宾到职业歌手需要较长的过渡期,而我正在努力转型,希望通过积累成为提高辨识度,让支持我的人为我骄傲。”

  丁少华自称是个完美主义者,每首作品都要经过多番锤炼才能过关,他没有沾染娱乐圈的浮躁,只想沉下心来一心一意做好音乐。虽然歌迷们都很期待他的个人专辑,但丁少华笑着表示在没有做到完美之前绝对不会轻易发片,这是对自己的尊重也是对歌迷的尊重。“我觉得自己还需要提高,等时间成熟了再出个人专辑,相信不会太久。”丁少华表示。

  “挤走”郭泽禹心怀内疚 被指不搭要用默契证明

  对于丁少华来说,《名师高徒》是他音乐梦想起航的地方,所以他不管多忙都会关注节目。和往年相比,丁少华认为今年的《名师高徒》节奏更加紧凑,节目主打配对及音乐组合的概念很有趣。“白若溪、司徒嘉伟、喻佳丽、崔怡婧的实力都很强,不仅唱功好,乐器也玩的很棒。”白若溪尤其让他印象深刻,丁少华非常欣赏她唱歌时安静的气质及对音乐很强的阅读力,所以挑战白若溪的男搭档郭泽禹则顺理成章。丁少华笑着表示自己只是抱着玩音乐的心情来的,他只想能跟创作能量特别强的白若溪搭档激活不一样的音乐灵感。“我没想着拆开他们,郭泽禹的离开让我特别尴尬,虽然这是节目规则,但总感觉把快乐建立在他的痛苦上面。”

  由于白若溪身材十分高挑,两人被指一点都不适合组成搭档。对此,丁少华笑着表示身高不是问题,关键看实力,两个人配不配也要用之后的默契来证明。不过对于白若溪这个新搭档,丁少华给予了百分百的赞誉。他觉得白若溪的嗓音很有穿透力,是一个用心去热爱音乐的女孩,而《名师高徒》的舞台就是为真正热爱音乐的人开设的。“音乐之路很难走,《名师高徒》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一定要把握机会。”

  坚持“混搭风” 愿意陪衬搭档白若溪

  看过去年《名师高徒》的观众一定领略过丁少华出神入化的吉他功力,而今搭档白若溪也是不折不扣的吉他高手。“我现在跟她是音乐搭档,所以也会珍惜交流音乐的机会,白若溪吉他弹的很不错,很有自己的风格,相信我能从她的身上学到很多。”丁少华认为,会玩乐器可以把音乐提升新的层次,因此白若溪给他的最大的感触就是可以把很多想法融入到音乐中去,让音乐更加的丰满。

  虽然和刚刚搭配成功的白若溪还稍缺默契,但丁少华表示既来之则安之,接下来就尽心尽力准备接下来的节目。“今年《名师高徒》走的是混搭风,那我们就把这种风格发挥到极致,我希望我能跟白若溪带给大家不一样的音乐,这场我是踢馆者,下场我可能就会遭遇强手的挑战,高手过招会让我很激动”。不过对于自己接下来在节目中的表现,丁少华笑着表示结果并不重要,再次来到《名师高徒》的美妙感觉才是他最珍惜,他还说自己非常乐意做白若溪做陪衬,让搭档白若溪更加出色的发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