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儿童音乐剧普及推广暨展演周在京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7日19:27

  本报讯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进一步落实由文化部、教育部、财政部等7部委下发的《中国少儿歌曲推广计划》,充分发挥各地文化部门及中小学音乐教育工作者创作少儿歌曲的积极性,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丰富中小学生的业余生活,为广大少年儿童创作更多优秀的歌曲。8月22日至8月28日,文化部在北京举办“歌声伴着我成长”——中国儿童音乐剧普及推广暨展演周活动(以下简称展演周活动),教育部、财政部、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北京市政府作为本次展演周活动的支持单位。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15个省市推荐的18个儿童音乐剧剧目及600多名少年儿童及音乐教育工作者在北京进行为期一周的经验交流及演出活动。

  本次展演周活动的最大亮点是公益性和社会参与性。公益性主要体现在参演的18个剧目所有场次的演出以及“歌声伴着我成长”主题晚会的演出票务,均可通过中国儿童音乐剧网免费索取。同时,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中国儿童音乐剧网还将在展演周活动期间为在京的少年儿童提供免费体验儿童音乐剧排练和音乐剧知识讲座等主题推广活动。社会参与性主要体现在所有参演剧目的演员均由4—14岁的少年儿童组成,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儿童音乐剧盛会,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完全属于孩子们的音乐活动。举办展演周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喜爱音乐艺术的孩子们可以更直接的参与进来,为孩子和那些致力于儿童音乐艺术教育的工作者提供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本次展演周通过儿童音乐剧这一形式展示,也说明了改革开放以来文化部各级领导对鼓励文化创新,注重基层文化建设和发展,关心下一代成长以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所做的积极努力。

  儿童音乐剧是深受广大少年儿童喜爱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它集歌舞表演于一体,生动鲜活,贴近孩子们的现实生活,这种近距离直观的舞台展现满足了孩子对音乐艺术的追求,也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带来了无尽的快乐。同时儿童音乐剧也是新时期青少年素质教育和艺术实践的一种创新形式,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少年儿童全面接触多种艺术形式,培养广大未成年人的艺术创造力和想象力,让优美的歌声伴随着孩子们健康地成长。

  展演周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的积极响应,截至2010年7月15日,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文化厅局组织推荐了38个剧目,这些剧目题材形式比较丰富,既有现实题材,也有历史题材,还有神化寓言内容,涉及学校、家庭、社会等未成年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经专家评审,考虑到场次安排的原因,共确定了18个剧目进京参加展演周活动,期间除开幕式、闭幕式演出外,还将举办儿童音乐剧排演体验互动和儿童音乐剧推广经验交流研讨会等活动,这无疑将是建国以来最大的一次完全属于少年儿童的音乐剧盛会。

  本次展演周活动期间还将安排部分少年儿童报名参加儿童音乐剧排演体验活动,为喜爱音乐艺术的孩子们提供一个了解儿童音乐剧的机会,让他们参加部分音乐剧片段的排练活动,真正达到深入普及推广儿童音乐剧的目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