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我的美丽人生》 张芝华成“空巢老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7日17:15
张芝华:演员是思考者
张芝华:演员是思考者

  正在央一热播的《我的美丽人生》,婆媳大战别开生面,连连升级。而张芝华出演的辣婆婆张会计身上,不仅看得见婆媳斗狠的笑泪百出,也闻得出市民阶层的油盐酱醋,而那说不清、道不尽的,则是空巢老人爱子恋家的脉脉深情。

  儿子住在媳妇家,这本就是件憋屈事,而儿媳和自己格格不入,也常常让张芝华这个婆婆气得发抖,恨得咬牙。原本和和美美的核心家庭被拆分成两半,这不仅是地理上的间隔,更是心灵上的疏离。空巢的老两口巴望着小两口,可每每盼来的都是争吵与眼泪。“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看似强势的辣婆婆只好对着小保姆直抒胸臆,可儿子儿媳却难听到这一生叹息。

  张芝华此次倾情出演辣婆婆张会计,也正是因为这个人物身上折射出了多重的社会关系和社会问题,这激发了她极高的创作热情。张芝华始终恪守着自己信条,认为演员应该是一个思考者,在作品中思考社会现状,体味人的灵魂;而好的影视作品又可以给社会带来思考,好的角色也可以给灵魂以洗涤。这是演员的社会责任。这些理论高屋建瓴地指导着张芝华对每一个人物的挖掘和研究,但具体到人物塑造,她又并不会被理论所桎梏。往往,她都能四两拨千斤,在《我的美丽人生》中,几句或尖刻或逗趣的台词、几个或叉腰或蹙眉的表情动作,甚至有时,只是一个被拉长的发语词“哎呦——”轻轻松松,几笔勾勒,一个麻辣婆婆的喜怒哀乐就跃然而出,令人叹服。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