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昆仑山口奏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交响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7日14:47

  8月16日,北京交响乐团在海拔4300米的青海昆仑山口演出了《圣殿般的雪山——献给东方最伟大的山脉昆仑山交响音乐会》。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省委常委、秘书长沈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和国内外来宾、格尔木市民共千余人欣赏了这场被誉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音乐会”。

  音乐会由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省广播电视局等主办,以讴歌生命、敬重自然、赞颂河流、倡导和谐、传承文明为主旨。音乐会由谭利华担任音乐会指挥,昆仑合唱团担任合唱,演奏曲目是由吉狄马加作词、郭文景作曲的交响合唱《圣殿般的雪山》和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中的交响合唱《欢乐颂》。

  音乐会的舞台设在青海格尔木海拔4300米的昆仑山口,舞台背景是昆仑山主峰之一、海拔6000多米的玉珠峰,群山、雪峰、冰川和饱含历史的苍茫时空,构成了这部交响乐的主旋律。

  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这场音乐会旨在呼吁人们重视水资源、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激发世人对青藏高原及大自然的敬畏和感恩之情,让更多的人以热情的爱心关注水与生命,以理性的行为对待水与生命。同时,体现青海多民族的融合与和谐共处,歌颂民族大团结。

  (文/刘修兵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