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崔永元官网落户搜狐 > 新闻

崔永元《我的抗战》上线 耗费三年心血制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17日14:02
小崔和好友姜文在发布会现场
小崔和好友姜文在发布会现场

  本报北京8月16日讯(记者任磊磊)崔永元是一个很理想化的主持人,在当年制作《电影传奇》的时候他就曾说过,《电影传奇》离我的理想特别近。16日,崔永元怀揣耗费3年心血制作的纪录片《我的抗战》又回到了我们的视线中。该系列纪录片用影像资料记录了当事人所经历的历史场面,并配合以动漫表现。用小崔的话说,该片是在抢救这些历史资料,它是留给后人的记忆。

  请大家看完片子再骂

  崔永元制作的《我的抗战》共有36期,是一部口述历史的片子。崔永元从小就痴迷电影,他用了8年的时间,用影像采访战争亲历者。8年来,他共采访了3500个老人,收集口述历史影像300万分钟。《我的抗战》是崔永元一次更接近口述历史纪录片的尝试,拿姜文的话说:“早知道小崔有这办法。”

  对小崔的采访,记者能感到他对历史流失的焦虑。他说,不能再等了,那些人太老了,他们在慢慢地失去记忆。当年,我们去云南参加活动,采访了不少人,但是现在有一半的人已经不在了。当年的八百壮士,其实还不到400人,只不过是为了吓唬敌人的。当时采访这段历史的时候,还剩了3个人,但是等片子播出的时候仅剩下一位了……通过这些人的口述,我们知道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目前,《我的抗战》已经率先在搜狐网上独家首播了,11月份将在电视台播出。 崔永元诚恳地说:“我们欢迎大家来骂,但是有个前提,就是一定要把所有的片子看完再骂我们。”

  小崔要在山东开电影馆

  今年1月份,崔永元的私人电影博物馆“电影传奇馆”在北京怀柔开馆,接下来,小崔还将在青岛、北京、成都、上海连开四个场馆。用他自己的话说,要让场馆像麦当劳一样扩张,有麦当劳的地方就有电影馆,要让电影馆比麦当劳还多。

  小崔还不忘对应邀前来捧场的姜文索要“宝贝”。“姜文答应跟我交换宝贝,我的宝贝已经给他了,但是他的宝贝至今没有给我。”姜文的新片《让子弹飞》年内将上映,他答应把电影里出现的两节车厢送给崔永元,但是,片子拍完后,他们搭建的铁轨、车厢等物品被当地政府看上了,让他们留下来进行旅游开发。而小崔则自爆自己用了三张纸就换来了姜文的两节车厢。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