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贾樟柯电影《二十四城记》卖座 借势翻拍电视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7日10:53

  搜狐娱乐讯 2009年,电影《二十四城记》上映后创造了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文艺电影的新高峰,首映一周即取得了160万的票房佳绩,让整个艺术片市场找到了回暖的感觉。近日传出消息,《二十四城记》已改编成电视剧版,将于八月底开机,投资方是华谊兄弟和万科影视。电视剧版根据片中三代人物的情感命运纠葛充分地展开和构建,力求在荧屏上真实地再现那段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三线岁月,用细腻温暖的笔触真实地挖掘广大三线人的悲欢故事。

  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卖版权 《二十四城记》拍电视剧要“增肥”

  《二十四城记》是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第三部在国内公映的电影,和《世界》、《三峡好人》不同,被认为是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最为靠近主流市场的转型作品。不过贾樟柯承认,电影本身的篇幅有限,叙事空间狭窄,让他的很多人文情怀无法在电影中更为深入地表达所以贾樟柯决定让《二十四城记》通过电视剧形式的二度创作,弥补他在大银幕上的缺憾。

  据悉,电视剧版《二十四城记》目前已经进入了筹备阶段,将于2010年8月底正式开机。将由万科影视联手华谊兄弟葛卫东工作室共同打造。电视剧将以西南三线工厂的大环境为背景,以1965年至2000年三代“厂花”的家庭生活和情感纠葛为主线,真实展示了一段三线工厂的历史变迁,谱写了壮美的时代赞歌。据悉,贾樟柯一直非常关注该剧的改编进程,在创作过程中不断地给予指导和交流,他希望电视剧版《二十四城记》能够更为贴近百姓的生活,完成电影中不能完成的“俗”。

  电视剧版《二十四城记》由中国传媒大学副院长周涌担纲编剧,此次是他与华谊兄弟葛卫东工作室继《我的孩子我的家》之后的第二次合作。“《我的孩子我的家》我们双方有非常好的合作经历,而且这部戏也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映,所以就有了这第二次合作。”作为国内资深的一线编剧,周涌真诚地表示“三线建设”这个词很少出现在大众媒体上,但“三线建设”却影响着数千万中国人的命运,祖国西南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变革,甚至影响到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发展。电视剧版将主要的目光聚集在了三代“厂花”的成长、情感纠葛和家庭生活上。在不同的历史背景下,每个人都会产生不同的仰困惑和挣扎,对时代和人性充满了反思和探寻。《二十四城记》电影采用的是半故事半纪录的手法,电视剧则完全不同,故事和人物都更为具像。在创作过程中,编剧翻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文献,走访了诸多现实中的三线工人,更为戏剧化地展现真实的三线生活,让整个电视剧呈现出更为鲜活的时代风格。

  据悉,电视剧版和电影版会有着“质”的不同,不是简单的“增肥”,而是让这段历史长河中的人物更真实,故事更生动,这都是电影不能呈现的。

  电视剧版更主流,金鸡最佳导演处女作得主李大为正式接棒

  音乐出色,镜头朴素是电影《二十四城记》被很多人称道的地方。电视剧版则邀请到擅长用优美的镜头语言展示情感的导演李大为。李大为凭借电影《走着瞧》斩获金鸡最佳导演处女作奖,曾执导的《金粉世家》也是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佳作!《二十四城记》也将成为李大为用唯美的手法拍摄厚重背景的新尝试。李大为表示,扎实的人物性格和丰满的故事情节让人深受感动,他感叹这实在是一部可遇不可求的好戏。他强调:《二十四城记》由于电影在前,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是纪录片大特写式的文艺气质。但电视剧版绝对是一部主流剧集,玩的不是艺术,有很强的故事冲突和复杂的人物关系、人物命运。剧中的“三代厂花”的演员人选也在考虑贾导的意见,可能会延用电影中的吕丽萍、陈冲、赵涛

  华谊兄弟电视剧宣传部

    2010年8月17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