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崔永元官网落户搜狐 > 新闻

电视人崔永元老操心电影 15年唯独对其情有独钟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赵丽
2010年08月17日09:18

  “小崔三张纸要换我两节车厢。”姜文话一出口,让崔永元立即贴上“牛人”的标签。

  昨日,在崔永元搜狐官网“小崔传奇”启动发布会上,很少出席活动的姜文意外亮相。刚刚结束新片《让子弹飞》拍摄工作的姜文无疑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他几次去卫生间被误以为是离开,被大批媒体跟着追访。

  但这么牛的姜文也有被“讹诈”的时候,他拍摄电影用的两节火车车厢被崔永元的电影博物馆看上了,代价是小崔的三张纸。什么三张纸这么值钱?小崔的说法是——“不能说,不能说”。

  操心的电视人

  “一个电视人老操电影的心,电视我不操心,因为电视有我。”——老是操心电影的崔永元办电影传奇馆!

  从《实话实说》 算起,崔永元当电视人已有15年。这15年用崔永元的话来说非常简单,“天天有人给你布置任务,说明我一直在坚持上班。”谈及得抑郁症最痛苦的时候,他表示:“那时我都想过了结自己的一生,但是我不能做个节目给大家传授如何了结自己。这叫负责任。”

  电视人崔永元对电影情有独钟。今年1月,他就在北京怀柔开了电影博物馆——“电影传奇馆”,之所以叫“传奇馆”, 崔永元解释称,“其实在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传奇,多少年以后回头再去看,或者在事情发生的时候别人再去看,本身就是一个传奇,这是第一层意思。第二层意思,你不叫‘传奇’,博物馆手续很难办,办不下来。”他还表示,除了北京,今年他还将在上海、青岛、 成都建馆。

  提到拍摄《我的抗战》,崔永元表示,“这与传统的纪录片不一样,这是普通个体在抗战期间的感受,在这里,被大历史忽略了的人成了主角。”他坦言制作过程很艰辛,8年里采访了3500多位亲历过战争的人,平均年龄都在85岁以上。《我的抗战》和《我和我的祖国》都用“我的”,崔永元的解释是:“‘我的’实际就是个人口述历史的概念,因为不是一个群体记忆,而是纯私人的记忆。”

  热心的电影人

  “《我的抗战》这名还真得这么起,有很强的小崔的印记。”——高捧小崔作品的姜文

  小崔不推荐我的电影,那就传奇性不够

  姜文在发布会的关注程度并不亚于崔永元。他几次去卫生间被误以为是离开,被大批媒体跟着追访。忙于为“电影传奇馆”寻找电影道具的崔永元早就盯上了姜文拍片用的道具,发布会上崔永元公然问姜文答应的道具什么时候能给,姜文笑称:“你拿三张纸换我两节车厢啊。”

  姜文详细解释了“两节火车车厢”:“反正他不推荐我的电影,那他就传奇性不够。我的宝贝一拍完就给他,还是传奇性不够。我当时就想给他,可是拍完之后我们在山沟里,我们修了几公里的铁路,造了两节车厢,拍完之后人家当地的农民一看说这东西不错,留下吧。不过我们有本事进去,就有本事拿出来,总有办法要回来的。”

  发布会上,姜文与崔永元不断窃窃私语,足证关系密切。崔永元还调侃两人关系是“互相捧场”。尽管是小崔的发布会,崔永元仍不忘给姜文的新电影《让子弹飞》做宣传,“我看了他的《让子弹飞》的宣传片了,非常棒,特别棒。证明我的老乡姜文导演他可以拍各种类型的电影,我当时看完了热血沸腾,我想借这个机会推荐一下这部影片,我希望大家去看,真的你不会失望的。”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