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出席《线人》首映礼 谢霆锋转型“熟男”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林艳雯
2010年08月17日09:14
  在七夕情人节的当口,谢霆锋却“抛下”爱妻张柏芝,在京出席自己主演的影片《线人》的首映礼。不过,霆锋现场却时时把老婆大人挂在嘴边。据透露,新片中,桂纶镁和谢霆锋的“一吻定情”令人期待,而霆锋昨日接受采访时主动爆料称,此次之所以能突破尺度拍吻戏,是因为“我太太批准了”。

  尺度太太定 吻戏要报备

  电影《证人》曾在去年拿下了金马和金像奖,而导演林超贤,男演员张家辉、谢霆锋、苗圃等原班人马打造的《线人》也将于8月24日上映。在《线人》中,谢霆锋和台湾地区人气女演员桂纶镁首度携手,就擦出激烈“火花”,还突然来了个热吻。

  对于这“定情之吻”,谢霆锋略有些不好意思,“我觉得拍摄《线人》和《证人》的最大差别,就是我比上一次更成熟了。”至于这次突破尺度的原因,他直言:“这次亲热戏,我太太批准了。”当记者追问太太张柏芝的底线是什么时,谢霆锋坏坏地一笑,“那要问她啊,你们去问她吧。”记者继续追问,如果张柏芝不批准怎么办呢?谢霆锋毫不避讳:“不批准就没法拍啦。”

  之后,记者从侧面得知,张柏芝一直是个敢爱敢恨的女人,对自己爱人的包容度也很大,自从有了儿子之后心胸更是变得宽广,对于谢霆锋拍戏和工作并不会太多干涉,倒是谢霆锋自己很考虑太太和儿子的感受,以至于拍动作戏基本不用替身。不过,再危险都无所畏惧的他,竟然最担心的是和女演员拍亲热戏。因为谢霆锋的紧张,搞得桂纶镁和他拍吻戏时也有点害羞,她直言:“还好那场戏拍得很快,两三条就过了。”

  一直等长大 新片变成熟

  “霆锋真的成熟了很多,思想和演技上都是,而且长相也越来越男人了。”“霆锋真的超级敬业,我被他吓到了。”在昨天的北京首映礼上,除了谢霆锋自己,旁人提到他,也几乎都是众口一词地以“成熟”来评价。对此,谢霆锋自己觉得很满意,“我也明白,十年前不会有导演找我演这样的戏,现在肯定是导演觉得我长大了,所以成熟的戏越来越多,其实我一直在等这个机会。”

  谢霆锋对记者表示,成熟不是想变就能变的,而是最近刚好有同样的戏找上门来,“我觉得自己身上的每一个元素都成熟了,除了年龄成长,演戏的方式也都有变化。”导演林超贤也大赞谢霆锋演起来越来越大胆了,“上次《证人》已经是两年前了,这次《线人》明显感到他更稳重,在大银幕上特写的镜头感也很不一样,身体每个部分都散发着成熟的味道。”

  相较于导演的感性和谢霆锋自己的笼统概括,倒是片中的“女人”桂纶镁说得更实在:“那场戏把我吓坏了,是要拍霆锋整个头被按在水泥地上,还要被踩,我非常的紧张,没想到拍完之后,霆锋站起来像什么事儿都没有一样。”

  桂纶镁直言,现在的谢霆锋和当年她印象中那个“叛逆少年”的感觉已经截然不同了,“他不仅敬业、卖力,而且现在脾气也超级好,我很佩服他。”

  【花絮】

  巧合的是,《线人》中的三个男主演,统统是有家室的人了。面对感情戏码,谢霆锋已经主动“交代”要太太批准,张家辉和陆毅又如何呢?

  张家辉:吻完被“冷战”

  在桂纶镁的眼中,张家辉就是一个二十四孝老公,“他每天拍戏之前都会先送老婆孩子到一个地方,然后自己再来片场,以至于有几次我们看到他觉得他看起来很疲惫。”

  但是,张家辉自己却对记者说,相比霆锋拍吻戏要报备,他则“通常不报”,但先斩后奏的结果也是很惨的,“每次拍完激情的戏份之后,回家都会被冷漠一阵子,就冷战那种,然后过一阵才好。”可见,老婆郭蔼明还是很在乎这个“影帝”老公的。

  陆毅:这只是个工作

  陆毅在《线人》中首度突破出演反派“黑帮老大”,却让人笑喷。对此,他自己也感到很无奈,“这不是我能选择和控制的。”

  不过,他向记者坦言,自己接演之前也很纳闷,“我也跟导演说,我以前演的都是好人,从来没演过这么坏的,但导演却说,坏人并不都是坏人的脸,让我一定要试试。”此外,他直言自己拍吻戏不需要向老婆鲍蕾“报备”,因为这只是个工作。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