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崔永元官网落户搜狐 > 新闻

电影传奇馆开出网络版 崔永元向姜文讨火车厢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林艳雯
2010年08月17日09:02
好友姜文和小崔“咬耳朵”
好友姜文和小崔“咬耳朵”

  诙谐的语调,歪嘴的坏笑,一直以标志性形象现身荧屏的崔永元,近来迷上了网络,不仅热衷玩最流行的微博,还把自己的“电影传奇馆”正式落户在了搜狐网。昨日,面对记者,崔永元侃侃而谈自己对电影的痴狂,以及即将开播的、由其担任总策划的32集“纪录片处女作”《我的抗战》的拍摄过程,该片取材自崔永元自筹资金自领“口述历史”团队历时八年采访中的一小部分,一亿两千万的投资全来自崔永元的“金口”。

  谈姜文新片

  片花“看不懂”很正常

  短短十分钟,能发三四条微博,崔永元如今俨然成了“网络达人”,微博等“时鲜玩意儿”手到擒来,昨日他与张朝阳共同启动了其官网——“小崔传奇”,并宣布在搜狐视频独家首播大型历史纪录片《我的抗战》。前来捧场的嘉宾阵容,足以证明小崔在圈内的人缘,大导演姜文便是其中之一。崔永元现场拿出一份礼物来展示,竟是连环画,其中一套是姜文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的连环画版本,他称这是姜文独家授权他制作的,不过,向来幽默的他也不忘揶揄好友一下,“听说他拿回去给他孩子看了之后,孩子说:爸爸,电影看不懂,连环画我看懂了。”玩笑之后,他还是很严肃地力挺了姜文的新片《让子弹飞》,“对了,我最近看了《让子弹飞》的宣传片,我觉得非常棒,希望大家去看,绝对不会失望的。”

  尽管崔永元认为片花很赞,但也有不少网友和媒体在看了片花之后,直呼“看不懂”。对此,崔永元表示:“哪有看片花就能看懂的电影,能看懂的那是外星人,片花主要就是让大家知道谁演,什么画面,什么场景,哪有片花可以把电影讲清楚的呢。”他坚信姜文的这部《让子弹飞》可以让大家看懂。

  谈电影传奇馆

  轻松“搞定”张艺谋冯小刚

  从1996年主持《实话实说》开始,到之后来的《小崔说事》、《小崔会客厅》、《电影传奇》等,崔永元明明就是一个标准的电视人,但他偏偏缺对电影喜之入迷,主持《电影传奇》的同时,还在怀柔建立了一间私人博物馆——电影传奇馆,该馆藏有3000多件“姓崔”的宝贝,都是一些电影中的道具。

  在“小崔传奇”中,崔永元很是得意地介绍着其中的“宝贝们”,“有冯小刚拍电影的导演椅、张艺谋拍《三枪》时用的大炮、《十月围城》中黎明用的家传铁扇。”崔永元昨天很是感慨地说:“我从7岁就开始收集这些东西了,接下去我们的电影馆要在青岛、成都、北京这三个地方也都开起来,我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更多人喜欢电影,对中国电视我倒是不担心,因为中国电视有我们嘛,但中国电影希望能尽快赶上由崔永元领衔的中国电视。”

  崔永元还现场“发难”,他表示,自己想要姜文《让子弹飞》里的那个自己造的火车车厢道具,而姜文提出要交换,结果自己的宝贝给了姜文,姜文的车厢就没了下文了,“大家可要帮我监督他啊。”姜文解释称,因为在怀柔拍摄《让子弹飞》,在山沟里修了几公里铁路,造了两节车厢,但是那边说要开发旅游,不让拿走,所以,我还得想想办法。”但小崔之后又向记者透露,其实自己已经拿了姜文不少东西了,“比如《太阳照常升起》里房祖名开的那个拖拉机,是姜文自己弄的,那个很珍贵。”

  对于在为自己的电影博物馆索物的过程中有没有碰壁的经历,崔永元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当然没有,一般我都是在那些导演们剧本的筹备阶段、或者拍摄过程中就盯上了,那些导演都可以让我直接去他们的道具库挑我喜欢的。”无论是冯小刚、张艺谋,还是姜文、陈可辛,都能轻松搞定。他告诉记者,最近搜罗到的一件就是《十月围城》导演陈可辛送给他的大印刷机,“这些宝贝都已经姓崔了,我从来不碰壁。”对于被质疑只拿大腕导演的道具,崔永元直言:“我的电影博物馆里有大银幕,可以放电影,这就是我为新锐导演创造的一个阵地,以后院线不愿意播的电影,都可以拿到我这里来播。”他还透露,自己接下去也要拍一部电影,题材暂时保密。

  《永远的微笑》感动小崔

  32集大型历史纪录片《我的抗战》是取材于崔永元自筹资金自领“口述历史”团队历时八年采访中的一小部分,用他自己的话来形容,该片是一次“更接近口述历史”的纪录片尝试。32集影像每集都有主题。崔永元感叹说:“我们当时采访的时候还剩三个人,现在只剩一个人了。”那些受访者大多都是八九十岁的老人,但又是当年的普通一兵,其中九成的人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接受采访。

  崔永元告诉记者,《我的抗战》是他策划的“处女作”,历时八年,投资超过了1.2亿,他知道这个成本不可能通过纪录片卖出去、播出的方式收回,但是他还是要做,“就像我的电影博物馆,光装修就要400多万,好在我有冯仑等那些朋友,愿意给我投钱。我觉得这些是对包括我女儿在内的下一代有用的事情。”当被记者要求推荐《我的抗战》纪录片中最精彩的一集时,他直言自己最喜欢《永远的微笑》那一集,讲述了三位恋人的经历,“再那么残酷的环境下,生命都无法保证,却仍有纯洁的爱情,我很感动。”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