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台湾片商关注《喋血孤城》 9月初登陆台北(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7日08:44
日军焚化战死军官
日军焚化战死军官

吕良伟为死去的“兄弟”而战
吕良伟为死去的“兄弟”而战

袁文康在《喋血孤城》中饰演“虎贲”战士
袁文康在《喋血孤城》中饰演“虎贲”战士

  搜狐娱乐讯 由内地新锐战争片导演沈东执导,两岸三地知名演员吕良伟、安以轩(在线看影视作品)、袁文康主演的战争史诗大片《喋血孤城》将于8月19日正式登陆内地银幕。影片以1943年抗战为背景,全景式再现了发生在湖南常德,代号“虎贲”的国民党第74军57师八千将士与三万精锐日军展开的一场殊死守城对抗战。这部继《血战台儿庄》之后,又一正面描写国民党抗战的影片,不仅受到了两岸知名人士的高度关注与好评,也被多家台湾发行商看好,并将作为今年台湾影展的开幕片于9月初登陆台北。

  《喋血孤城》北京试映感动名将后人 台湾媒体高度关注

  在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之际,《喋血孤城》于8月13日在京试映,包括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左权将军后人左太北、杨虎城将军后人杨瀚、陈赓将军后人陈知建在内的30多位国共两党著名抗日将领后人,以及两岸政界人士、在京台商代表等近300名观众一同观看了该片。影片在现场激起热烈反响,获得了国民党副秘书长、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的高度肯定。参加过常德会战的将军后人在看片后热泪盈眶,表示被深深感动与震撼。包括《联合早报》、《星州日报》等多家外媒对《喋血孤城》及此次试映给予高度关注,《联合早报》文章称:“该片脱离了歌颂美化上层的主题,从一个普通的营长、一个个普通士兵的角度,体验战争的残酷,是痛苦而非胜利。片中的日军也并非以往中共“主旋律”中的矮冬瓜、青蛙腿、零智商,而是训练有素、战力强的精英部队。并在报道中评价,这是大陆方面对国民党在抗战中贡献的肯定。”

  多家台湾发行商欲买片 柯俊雄给出7位数

  记者从制片方获悉,目前已有多家台湾知名发行商对《喋血孤城》表示出浓厚兴趣,愿出高价购买影片在台湾地区的发行版权,具体事宜还在商谈中。曾因主演电影《黄埔军魂》荣膺第十六届金马奖影帝的台湾资深电影人柯俊雄,曾专程从台湾赶来看片,并对影片的制作水准和整体质量表示高度肯定,认为该片很有希望冲击金马奖,片中饰演民兵神枪手“二虎”的新人演员谢孟伟表现尤其出色,是最佳新人奖的有力竞争对手。据片方透露,柯俊雄在看片后即开出7位数高价欲买下《喋血孤城》在台发行权。

  《喋血》8月19日全国公映 9月初登陆台北影展

  作为暑期档唯一一部真实再现抗战战役的“纯粹战争片”,《喋血孤城》将于8月19日全国公映。因其特殊的题材以及让人耳目一新的战争片表现手法,该片已被选定为今年台湾影展的开幕影片,将于9月2日登陆台北放映。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