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崔永元官网落户搜狐 > 新闻

崔永元抗战纪录片上线 誓言扭转中国影市(图)

来源:天津网
2010年08月17日08:34
崔永元还是“标准坏笑”
崔永元还是“标准坏笑”

  昨日下午,久未露面的崔永元现身北京,宣布其历时三年打造的大型历史纪录片《我的抗战》即将在搜狐视频进行独家网络首播。现场崔永元不仅与观众们一起分享了拍摄期间的种种经历,还大方承诺自己虽然一直在电视界奋斗不懈但其实更爱电影,将来一定要涉足电影界,好好“收拾”一下中国的电影产业。

  32集大型历史纪录片《我的抗战》取材于崔永元带领团队“口述历史”历时8年采访中的很小一部分。近几年来观众鲜在电影屏幕上见到崔永元的身影,主要就是因为小崔一门心思扎进了“口述历史”的采集工作中,对此崔永元表示:“选择口述历史是因为它的魅力,把视线放在战争上可能是战争给人们的影响更大吧。战争一般都是居高位的人挑起或者允许的,但实际上走上战场实施战争的却是老百姓,所以普通百姓对于战争有着更多的感触。这里面有着太多教科书上不会有的传奇。”

  从《我的长征》到《我的抗战》,崔氏纪录片一直保持着统一的规格“我的”,当记者问起这样做是否是在有意打造一个系列时,崔永元坦言道:“这里面没什么讲究,只是用‘我的’才恰当。纪录片取材的是每一个人的那段历史,这和我们平时看到的教科书上的历史是有差别的。比如我们知道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了,对国家而言抗战就此结束,但对于一个士兵而言或许不是一个结果那么简单。比如我采访过一个东北抗联的老兵,他告诉我他曾被日本军俘虏并要在8月14日实施绞刑,但是刽子手那天喝醉了说要改在转天执行,结果第二天日本投降,他死里逃生了。这种经历就是属于他一个人的,而且还很传奇,我们应该去铭记一下。”

  身为著名主持人,多年来一直坚守在电视荧屏前,不过崔永元却对电影情有独钟。早在今年一月份时,崔永元就在北京怀柔开办了电影博物馆“电影传奇馆”,里面尽是崔永元收集来的电影道具。当被记者问道既然如此喜欢电影是否有投身电影界的计划时,崔永元一边承认有意“触电”,一边还不忘使出自己的调侃风格,“以后肯定是要拍的,而且我希望今后的中国电影可以像由崔永元领军的中国电视一样发展壮大。”

  在说起当今国产电影现状时,崔永元则收起开玩笑的口吻,他说:“在真正已经发展成熟的电影产业链中,票房应该只占这个大产业的30%。从这个角度说,中国电影现在其实还没形成真正的大产业。我将来如果做电影就是要扭转这个局势,朝着一个成熟产业链去努力的。”记者 谢云深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