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语》年底登陆央视黄金档 打造别样谍战剧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2010年08月17日05:19

  电视剧《风语》于近日在北京举行关机新闻发布会,这部谍战大戏是由中视传媒、东方星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艺博影视、浙江皓翰文化等单位联合摄制。根据麦家的同名小说改编,由刘江执导,胡军、郭晓冬、孙宁、冯恩鹤等主演。在历时3个月的紧张拍摄后顺利杀青,制片人闫皓表示,《风语》从立项开始就被各电视台关注,尤其是央视新成立的采购中心十分看好这部戏,于近日签订了预购合同。《风语》目前正在后期制作,10月份会向央视提交样片供审查,预计年底在央视播出。

  由麦家编剧,刘江执导,胡军、郭晓冬、孙宁、夏凡、冯恩鹤、王彤等联袂主演的《风语》于8月16日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关机新闻发布会,众主创悉数到场。据悉,该剧将于今年年底登陆央视黄金档,届时将揭开它的神秘面纱,这也是刘江这位“热播剧导演”的作品首次登上央视舞台,对此他本人也十分期待。

  不和《暗算》《风声》比较

  《风语》以情感打动观众

  同样是麦家的小说被搬上荧屏,《风语》难免会被拿来与《暗算》、《风声》比较一番。对此刘江表示,其实没有什么可比性,他只想做好自己。“《风语》最大的特点便是以情动人,是以人物推着故事走,着重在刻画人物。用编剧麦家的话说它是"新智力特工剧",它在战争这样一个大环境下,以陈家鹄、陆丛俊、向井三个男人的角力斗智、情感纠杀为主线,表达了对战争的痛恨和控诉。郭晓冬饰演的陈家鹄在面对与亲人的生离死别、家破人亡后,依然选择了信仰和牺牲,那种撕心裂肺的痛一定能打动电视机前的观众。包括剧中两大反派,胡军饰演的国军陆丛俊,夏凡饰演的日本军官向井,也经历了对人性和信仰的拷问,使人物更具命运感,故事更有质感、接地气。”刘江如是说,“其实我也不太认同《风语》是谍战剧的定位,至于它是什么现在我也说不好,只希望观众能够喜欢,至于定位风格等就留给观众去评说吧。”

  没有过时的类型题材

  只有不具诚意的作品

  对于近两年谍战剧一拥而上的现象,刘江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永远没有过时的题材,只在于在创作过程中用心不用心。“想要拍出观众喜爱的作品,就得拿出诚意来,首先要自己认真对待,不糊弄观众,观众才会买你的账。”他还表示,谍战剧有自己的优势,紧张、悬念、戏剧冲突强,不会被观众淘汰,关键是看内容是否具有新意,团队是否认真做了。“其实我之前拍的一部剧也是谍战剧,叫《黎明之前》,现在看来市场反应也非常好,说明谍战剧不存在多不多的问题,就看你用不用心去做!”

  《风语》

  踏着剧本的“尸体”过去

  与麦家之前的作品不同,这部剧是剧本先行小说后出,所以也给了导演更大的创作空间。刘江也坦陈,这部剧会与小说有很大的差别,希望看过小说的人也别错过此部电视剧。“我是一个高度重视剧本的人,但在现场拍摄时又极度"蔑视"剧本,可以说我是踏着剧本的"尸体"过去的。这绝不是对编剧的不敬。我也当过编剧,当我们在修改剧本的时候总说,要踏着上一稿剧本的尸体写下一稿。拍摄时也一样,我们要将二度创作的空间放到最大,我不愿意偷懒。剧本就好比一张建筑设计图纸,但导演也要因地制宜,在保留原样的基础上,适当的进行二次加工,让它更坚固好看,演员的表演就是给这幢楼添砖加瓦,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环——后期制作,它是给作品注入灵魂的环节,让作品变得更完美。”

  更期望获观众认可

  对于奖项名利,刘江却看得很淡,“奖项这种东西,里面复杂的因素太多了,我无法把握,还是做好自己的作品最重要,和这些比起来,我更希望我的作品可以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和喜爱。如果要我从奖项、口碑和收视率上选,我想我还是选择收视率吧,收视率高说明群众喜欢啊。”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