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博客,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新闻报道

郭德纲“失踪”10余天 :我真退不出娱乐圈(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7日07:30
郭德纲圈地专题
[提要]郭德纲因弟子打伤记者事件爆发后,消失了十多天,前晚终于在北京公开亮相。称打人弟子为“民族英雄”,骂记者有时不如“妓女”,说北京电视台“太龌龊”,郭德纲十天来被千夫所指,民间有人称之为“缺德纲”……[我来说两句]
视频:记者探郭德纲别墅再被打
郭德纲与于谦台上卖力表演
郭德纲与于谦台上卖力表演

郭德纲接受记者采访
郭德纲接受记者采访

  郭德纲弟子打人事件后续报道

  弟子打人事件后首次对话平面媒体

  郭德纲因弟子打伤记者事件爆发后,消失了十多天,前晚终于在北京公开亮相。称打人弟子为“民族英雄”,骂记者有时不如“妓女”,说北京电视台“太龌龊”,郭德纲十天来被千夫所指,民间有人称之为“缺德纲”。各路消息纷至沓来,其节目在北京台停播,其作品在北京图书市场下架。而德云社也进入停业整顿。郭德纲一夜之间在北京销声匿迹。

  14日晚,“郭德纲·于谦合作十周年相声专场”系列演出,在北京西直门外大街的135号北展剧场举行,郭德纲在弟子打人事件后首次公开露面。他率德云社弟子岳云鹏、孔云龙、朱云峰、栾云平、赵云侠等轮番上场。14日、16日两场演出,4800个座位全部爆满,大批铁杆“钢丝”前来捧场。14日演出结束后的22:40,在郭德纲的好友慈善家林晖介绍下,华西都市报记者与郭德纲进行了面对面的独家访谈,就近日外界所传“要退出娱乐界”以及他“失踪”十多天来的生活进行了交流。

  A

  演出现场

  门票火爆票“串串”加价倒卖

  昨天下午5时,北京气候炎热。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来到了北展剧场。当记者问一女售票员:“"郭德纲·于谦合作十周年相声专场"系列演出的门票还有没有?”对方笑着说:“早卖完了。”北展剧场的大街口上,十多个票“串串”,手拿着门票,每张以100元、200元不等的加价吆喝倒卖。尽管加价后的门票500元-1000元不等,不少观众仍出手大方地买票。操川普的冯姓票“串串”说,这是他倒卖明星票比较火的一次。郭德纲的演出,最高的980元一张,最便宜280元一张,提前2个小时卖完。

  “请大家监督着我,天天向上”

  14日晚7时42分,郭德纲和于谦身穿长衫上台。这是在弟子打人事件后,郭德纲首次在北京亮相。

  向观众问好后,郭德纲表演的首个相声是《八扇屏》,以“说”的功夫,讲述一个“莽撞人”的故事,于谦嘲笑郭德纲也是个“莽撞人”。二人相继表演了《山东二黄》、《你是我的玫瑰》、《卖布头》等新段子。

  在表演《卖布头》中,郭德纲突然现场作诗《八盼》,其中有一句“说相声的盼死同行”,对当下相声界有隐约的影射。郭德纲的相声,一向擅长拿生活中发生的真事当笑料。“打人”事件发生后,他也曾在节目中支持弟子李鹤彪。不过,在14日晚上和昨天的演出中,郭德纲只字不提“打人”风波。在演出接近高潮向观众致谢时,郭德纲希望“大伙监督着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返场时,不少观众在台下大声点段子,希望郭德纲表演《单刀会》,但郭德纲执意演唱了一段《劝人方》,唱段中出现“龙游浅水遭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等词句,奉劝观众“宁死别做犯法的(事)”。除了郭德纲,其徒弟“烧饼”在段子里也说到“庄园都有自己的绿地,真的”,台下不少观众都哈哈大笑,“烧饼”冲台下笑,“您别乐,我真去过。”表演完《卖布头》,郭德纲突然说,我们为灾区捐出20万。郭德纲将20万捐款,现场交给了北京慈善机构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委托他们将捐款交给舟曲灾区人民。

  B

  面对面

  郭德纲:真想去四川再办演出

  14日晚10时40分,演出结束时,郭德纲浑身汗水淋漓,在后台休息厅,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华西都市报:十周年专场这么多观众捧场,剧场爆满,你有何感想?

  郭德纲:我非常感谢观众。当我一上台,看见黑压压的观众,全坐满了,我特别感动,感动得快流泪了。所以,我包括我的弟子说得特别认真。我们德云社是一家民营文化企业,能走到今天,观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华西都市报:为甘肃舟曲捐了20万,有什么想说的?

  郭德纲:我之所以捐20万,我是向我的衣食父母报恩啊!所以,做善事、做公益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得报恩观众啊!我们虽然是民营团体,也希望尽点微薄之力。其实是从5·12汶川大地震到今年西南旱灾,再到舟曲泥石流灾害,我大大小小捐款20多次。我是一个说相声的,我的捐款是一张张门票卖出来的,我郭德纲有良心,今后还会继续。

  华西都市报:听说你要退出娱乐圈?

  郭德纲(大笑):我怎么可能退出娱乐圈啊!这可能是一些好心网友为我杜撰的。我没有写过退出娱乐圈的声明。这次北京演了,接下来上海还有专场,一场场演出。另外,还有电影、电视剧要拍。一时,半时,我真退不出娱乐圈。

  华西都市报:德云社不会关门吧?

  郭德纲:不会关门!正在组织员工、弟子学习。

  华西都市报:德云社的营业执照吊销了吗?

  郭德纲:没有啊!德云社的营业执照一直还挂着的。

  华西都市报:有媒体传言,声称要封杀你,但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上海周立波都力挺你!

  郭德纲(笑了):我还没有听说哪个要封杀我,那都是网上传的消息。冯小刚导演、周立波,他们一直支持我,我特别感谢他们!

  华西都市报:你对记者怎么看?郭德纲(幽默地):当然是好人多啊。哪个行业都是好人多嘛。

  华西都市报:今年1月,你在成都举办的“2010郭德纲成都·相声会”很成功,你还有机会去演出吗?

  郭德纲:我向来对四川人印象特别好。四川人勤劳、善良,2008年5月,经历了8级大地震,但他们仍然那么坚强。这让我特别敬佩四川人。我现在特别怀念,在今年1月在成都举办的相声会。别看成都是在南方,但四川观众最懂相声,他们欣赏相声的水平不比北京观众差。当然,有机会,我真还是想去四川再举办一场专场演出。

  华西都市报:你熟悉四川哪些笑星?

  郭德纲:表演谐剧的沈伐,说散打的李伯清,请转达我对他们的问候。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北京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