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百名曲艺演员义演 为舟曲筹得善款4000多万元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铮
2010年08月17日07:45
姜昆等曲艺工作者号召大家一起发短信捐款。本报记者王俭摄
姜昆等曲艺工作者号召大家一起发短信捐款。本报记者王俭摄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晚,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中国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情系舟曲,大爱无疆”曲艺界为舟曲灾区赈灾义演,在民族文化宫剧场举行。刘兰芳、姜昆、李金斗、常贵田等100名曲艺工作者到场演出。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一起用手机编发捐款短信向灾区募捐,当晚共筹得善款4000多万元。

  晚会由牛群刘芳菲主持,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宣读了倡议书,刘兰芳、姜昆、常贵田、李金斗、赵炎、李增瑞、李立山、刘伟、戴志诚、李国盛等近40位演员表演了诗朗诵《我们和舟曲在一起》。

  另外,张文甫、宋德全、王玉等表演了群口快板《风雨同舟连心曲》,魏金栋演唱了歌曲《万众一心》,刘全利、刘全和表演了小品《指挥家与钢琴家》,种玉杰、杨菲等表演了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石富宽、刘际、奇志、马云路等表演了群口相声《慰问》,冯巩、李志强、崔艺东、艾莉合说了相声《为您歌唱》,最后全体演员合唱《歌唱祖国》。

  演出中,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姜昆号召全场观众起立,与演员一起用手机编写数字2发送短信到10699993,捐出善款2元钱。演出结束后,曲协统计当晚共筹得善款4000多万人民币。

  姜昆透露,本场演出筹备了3天,曲协给所有的艺术家发了信息,一些正在外地演出的演员,连夜赶回北京加入创作和演出。“像第一个节目诗朗诵,作者白云海只用了两天的时间就写出来了。诵词中加入了最动人的故事,比如妈妈高举孩子,废墟下发求助短信等,我们要让作品和心灵贴在一起。有的节目是演员把过去的经典节目翻新进行再创作,有的节目是最新创作的,例如群口快板《风雨同舟连心曲》。”姜昆说,演出不想搞得悲悲切切,要让灾区人民充满信心,眼泪流了,但是更要抹平创伤,用健康的心态笑面人生。“所以我们选择了不少相声作品,该乐还是要乐,快乐可以带来力量。”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