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活佛济公》 > 新闻动态

《活佛济公》:这个济公很帅很前卫(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6日09:07
“段誉”变身“最帅济公”
“段誉”变身“最帅济公”

  演绎济公这一人物形象的影视作品已有不少版本,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电影版《济公》、张国立之子张默饰演的《济公新传》等,其中尤以游本昌主演的电视剧《济公》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那个有些瘦有点老的济公和尚,成天破蒲扇、酒葫芦不离手,衣衫褴褛,略带疯癫地笑脸走天下,扶贫济困,惩恶扬善。

  而《活佛济公》中的济公在保有破蒲扇、酒葫芦、烂衣衫的同时,却变得更年轻更英俊,不再是满身污垢的滑稽扮相,而是演化成一个亦庄亦谐的帅济公。在金庸《天龙八部》中凭借“段誉”一角为观众所熟知的香港演员陈浩民,此次大胆突破“清秀小生”形象,领衔饰演活佛济公。

  演完TVB版《西游记》之后,陈浩民便觉得自己身上有了点灵异的成分,跟神仙很有缘分。“济公、孙悟空、哪吒在中国人心目中都有些神话色彩,我很幸运,都演了。”陈浩民笑称,演济公也是将来送给自己孩子的一份礼物,“我会告诉他,爸爸是神仙哦”。

  据悉,这次出演济公,陈浩民很用心,无论是游本昌版还是周星驰版的济公,他都找来认真地学习。“我知道游本昌老师演的济公对内地观众影响很深,但他一上来就以老年济公的形象出现,无所不能又有点沧桑,激情不够。我演的济公是从年轻时开始的,从没有经验、打不过妖怪,经过历练、碰壁,和观众一起成长。我演的济公不疯癫,而是非常先锋前卫的,不脏,只是穿得有点破。他很有热情,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有时像孙悟空,无所顾忌,但有时又像唐僧那样啰嗦,‘花花草草都不能碰到’。”

  “济公妻子”将首现荧屏

  《活佛济公》除了讲述济公救世济人故事的同时,也将以往作品中未曾涉及的济公未入佛门前与发妻间的情缘来了个首度揭秘,首次触及济公与发妻“胭脂”间的恩怨情仇,由古装形象出众的陈紫函饰演“胭脂”。

  陈紫函饰演过许多古装美女,《神雕侠侣》中略带刁蛮的郭芙,《神话》中由爱生恨的吕雉,《白蛇传》中聪明伶俐的小青,还有《倚天屠龙记》中纯真调皮的蛛儿。这次在《活佛济公》中饰演胭脂,大婚当天,济公的出家令她成为众矢之的,含恨欲跳崖自尽,被大鹏鸟所救后,学习法术誓要与济公为敌,但情缘难断,最后痴情地为救济公而牺牲。

  虽然是首次与陈浩民合作,“双陈组合”却非常有默契,而陈紫函也大赞陈浩民非常绅士,在现场很会照顾人。

  陈浩民艳福不浅

  《活佛济公》不仅将济公改造成了大帅哥,给他安排了一个发妻,还让众多美女妖怪围绕在济公身边,可谓艳福不浅。

  除了陈紫函外,“济公”陈浩民身边还有几大美女。杨雪曾经扮演过《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林娥,这次一改之前的坚毅军人形象,在《活佛济公》中扮演思想单纯的狐妖白灵,生性善良,因为爱上凡人被济公阻挠,虽然有时会跟济公势不两立,但在剧中却一直跟随济公。

  而一向擅长演武侠动作片的董璇此次在剧中扮演美艳可人的蚌精“小珍珠”,与严宽有一段令人痛彻心扉的爱情故事,并与济公有一段出色的斗法戏。

  剧情简介:

  《活佛济公》根据清朝郭小亭著的《济公全传》以及民间故事改编而成,传说前世为降龙尊者的济公降生到善人李茂春家中,取名李修缘,后投身灵隐寺,自号“济癫”。在出家期间,“济癫”不限佛门清规戒律,行为“异常”实心存大善,除恶扬善,被百姓奉为“圣僧”、“活佛”。而与降龙罗汉素有过节的大鹏,逃离仙界后带领弟子九尾狐白灵、黑风对济公进行报复。济公运用自己智慧,与以大鹏为代表的丑恶势力和现象斗智、斗勇,拯救百姓于苦难,其传奇故事被世世代代广为传颂。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