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剧舞台上的超级大明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6日18:14

凯文-斯贝西

  凯文-斯贝西的父亲是个专业作家,母亲是个秘书,他于1959年7月26日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的South Orange。由于父亲工作的原因,他们的家经常搬来搬去,最终在洛杉矶安顿了下来。凯文自小就过于顽皮,于是父母就把这个令人头疼的儿子送到了洛杉矶诺斯雷治军校,希望军校严格的纪律、训练能够改变任性、粗暴的凯文。但因为一次严重的斗殴,他被军校赶了出来,转到查斯沃斯中学继续他的求学之路。这以后,他经常出现在学校戏剧舞台上,异常活跃。与他一起搭裆的还有梅尔-温宁汉姆(Mare Winningham)和瓦尔-基尔默(Val Kilmer),在《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中,他与前者合作,分别饰演冯-特拉普上校(Von Trapp)和玛丽亚(Maria);而正是后者瓦尔-基尔默的极力鼓励,他才进入了朱利亚德(Julliard)戏剧学校。在尝试着参加了一些喜剧的演出之后,斯贝西真的去了朱利亚德戏剧学校,学习戏剧表演。在那里,他继续与比他高二级的基尔默一起参加演出。但第二年,斯贝西就很快离开了朱利亚德戏剧学校,他决定辍学,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

  1981年,他参加了纽约的“莎士比亚节”,在《公园》(“Park”)一剧中,与基尔默,曼帝-派汀金(Mandy Patinkin)和约翰-古德曼(John Goodman)一起,进行了他第一次的舞台演出。这以后的10来年中,斯贝西继续他在戏剧舞台上的演出,在百老汇和地区剧院中登台亮相。正是在舞台剧中,斯贝西有了第一次大的跨越:在一次演出中他引起了舞台剧导演汤姆-斯托帕德(Tom Stoppard)的注意,这使他有机会接近著名电影导演迈克-尼科尔斯(Mike Nichols)。迈克-尼科尔斯让斯贝西在戴维-莱伯(David Rabe)编剧的舞台剧《喧闹》(“Hurlyburly")中饰演角色。斯贝西在该剧中,最终饰演了所有的男性主角。出色的演技使得尼科尔斯决定让他在1986年他执导的《心火》(“Heartburn”)一片中饰演一个地铁行凶抢窃者。二年以后,二人在影片《上班女郎》(“Working Girl”)中再度合作,在该片中斯贝西饰演一个戏份不多、但颇令人回味的庸俗商人。

  到了这个时候,虽然斯贝西还继续进行着他的舞台表演,并因在1990年百老汇的舞台剧《迷失在扬克斯》(“Lost in Yonkers”)中的出色表演而获得了戏剧"托尼奖"(Tony Award),但这时斯贝西开始专注于向电影发展。同时,他也在电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