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剧舞台上的超级大明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6日18:14

伊莲-佩姬

  《猫》里的《回忆》、《艾微塔》里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这些震撼人心的不朽名曲,或许让你立刻就记住了她-“英国音乐剧第一夫人”伊莲·佩姬。 作为“第一个格里兹·贝拉”、“第一个艾微塔”-《猫》《艾微塔》等韦伯多部经典音乐剧的首唱者,伊莲·佩姬的名字随着她魅力无穷的歌声和这些伟大的音乐剧传遍了全世界,她也成了世人公认的最具重量的音乐剧品牌,无数后来者难以逾越的高峰。作为女演员、录音艺术家和制作人,伊莲·佩姬对现代音乐剧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由此谱写了她自己在音乐剧世界中的辉煌篇章,并被公认为“英国音乐剧的第一夫人”。 由于对现代音乐剧贡献巨大,她先后获得英国曲剧作家学院授予的金制奖章,女皇授予的大英帝国女王勋章,HVIV授予的终生成就奖。1999年英国国家歌剧戏剧协会授予她终生成就奖,佩姬由此谱写了她在音乐剧世界中的辉煌篇章。

  伊莲佩姬1948年3月5日出生于Barnet,Hertfoordshire,原名Elaine Bickerstaff,是世界闻名的英国歌手和演员,在音乐剧上有很高的造诣。

  佩姬的第一次职业表演是在安冬尼·纽利(Anthony Newley)和莱斯里·布瑞克色(Leslie Bricusse)的音乐剧《格里斯潘的怒吼,众人的味道》(The Roar of the Greasepaint— the Smell of the Crowd)中扮演角色,参与其在英国的巡演。

  她第一次登上伦敦西区的舞台是在音乐剧《毛发(Hair)》中,之后还参演了《耶稣基督万世巨星 (Jesus Christ Superstar) 》、《疯子 (Nuts) 》、《油脂 (Grease) 》中的山蒂以及《比利 (Billy)》(一部根据电影《Billy Liar》改编的音乐剧)中的莱塔。

  1978年, Hal Prince给了当时还默默无闻的依恋·佩姬在Tim Rice(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两人保持了恋人关系)和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 的音乐剧《贝隆夫人》中饰演女主角艾薇塔一角的机会。后来的事实证明,当初这个决定成为了佩姬踏上通往英国音乐剧第一夫人之路的起点。 她的表演为她赢得了伦敦西区戏剧奖委员会(Society of West End Theatre Award)评比的最佳女演员和综艺会(Variety Club)颁布的年度最佳角色奖。

  1981年,佩姬在《猫》剧在伦敦的原创版本的演出中扮演了格里兹贝拉,并成为了演唱其中最经典的歌曲《回忆》的第一人。佩姬在1998年《猫》的电视录制中又重新扮演了格里兹贝拉的角色,《猫》的电视版本销售直线上升成为了英国和美国排行榜中最热销的作品。

  佩姬总共录制了4张独唱专集,WEA为她录制的《Encore》,使她获得了8次黄金唱片销量和4次白金唱片销量。1985年,佩姬的专集《舞台上》和《电影》加盟《象棋》进入英国最高40排行榜,三张同时上榜的唱片,使她成为拥有这一殊荣的惟一一人。同年,继续录制了非常成功的专集《爱的伤害》,更新的专集还包括《皇后》、《爱所能达到的》、《浪漫与舞台》。

  佩姬还在欧洲、中东、新西兰等国家举办音乐会演出,在英国她进行了四次名为《象棋在音乐会中》的巡回演出,并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远东进行了名为《蒂姆·莱斯和朋友们》的音乐会演出。

  佩姬在BBC电视台主持了她自己的特别节目,同时,还在BBC的电视剧中扮演角色,其中以名为《哈利·克拉克的观点》的电视剧最为著名,其他的还有她同Dianna Rigg一起演出的黑人喜剧《莫名其妙的女儿》,以及她参加的《在白宫的音乐会》(美国PBS公司制作),期间,她为美国总统里根及夫人进行了演唱。

  1989年,佩姬出演并联合制作了《万事成空》(Anything Goes),该剧在林肯中心演出获得好评,此制作是其在英国伦敦西区的同名制作的纽约版本,由杰里·泽克斯导演,1993年,佩姬因此制作而获得了当年奥利夫奖的音乐剧女演员的最杰出表演奖的提名。1993年,她演出了由帕姆·吉姆斯创作的音乐剧《皮亚佛》的演出,该剧的演出使佩姬获得了当年的戏剧评论奖,并同时获得了当年的奥利夫奖中最佳音乐剧女演员奖的提名,并出版了专集录音《皮亚佛》。

  1996年,佩姬以扮演韦伯的音乐剧《日落大道》中的诺尔玛·黛斯蒙德完成了她的音乐剧的美国首演,演出在百老汇的明斯科夫剧院进行。在伦敦,她在该剧中扮演的黛斯蒙德,获得了评论奖,多样俱乐部大不列颠本年度最佳女演员奖和当年的奥利夫奖最佳音乐剧女演员提名。

  1994年,英国词作家、曲作家和剧作家学院向佩姬颁发了金质奖章,1996年,她又被HMV授予终身成就奖,1999年,佩姬又接受了英国国家歌剧及戏剧协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1995年,因为她对音乐剧的杰出贡献,佩姬被英国女王授予了大英帝国女王勋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