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世界著名音乐剧推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6日17:44

《歌剧魅影》

  歌剧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是一部安德鲁•劳 埃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作曲的百老汇音乐剧。又译:歌声魅影、剧院魅影或歌剧 院的幽灵。改编自加斯通•勒鲁著《歌剧幽灵》。作品讲述的是发生 在法国巴黎歌剧院的一段爱情故事,因情节曲折、充满离奇而恐怖 的色彩,因此吸引了大批读者,并相继衍生出一些根据原作改编的 电影和戏剧作品。

  1986年首演,于1988年获得七项托尼奖,是史上最成功的音乐剧之一。1986年伦敦的首演由麦克尔•克劳福德和莎拉•布莱特曼 担任男女主角,至今全球已有16个制作版本,也被改编成同名电影上映。

  故事一开始是一场拍卖会,其中一只八音盒使老年的拉包尔回到了过去:当时青年拉包尔是歌剧院的出资人,新女歌剧演员克里斯汀与他相爱,一个神秘的声音将克里斯汀带到剧院下面地下湖的幽灵的巢穴,幽灵爱上了她,他开始教她声乐,并为了让剧院使用克里斯汀上演主角,他甚至用恐怖的手段来达到目的。

  但当它发现拉包尔和克里斯汀的相爱时,它试图阻止这一切 ,当他失败时,他在最后的演出后,劫持了克里斯汀,但拉乌尔紧 紧追赶到地下湖,但幽灵擒获了拉包尔,用他的生命来要挟克里斯汀,克里斯汀勇敢面对了幽灵提出的可怕选择。幽灵终于绝望了, 他放他俩离去,自己却柔声地对着八音盒唱起了歌,八音盒开始神奇地转动起来......最后当人们追来时,他已经消失,只在座位上留下下一个白色的面具。

  早在电影的默片时代,著名恐怖片导演夏奈就曾经以此为题材拍过电影。我国的早期影片《夜半歌声》也是根据这部小说拍摄的。不过,在所有同题材的作品中,影响最大和受众面最广的,应该说,就是韦伯的这部同名音乐剧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