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世界著名音乐剧推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6日17:44

《悲惨世界》

  这部在音乐剧史上上演时间仅次于《猫》的旷世佳作,堪称百老汇的光荣王者。共上演6612场,这部在音乐剧史上上演时间仅次于《猫》佳作照耀了百老汇音乐剧16年的辉煌,于2003年5月18日正式告别繁华的戏剧之都,结束其光辉的百老汇生涯。

  诞生百余年来,《悲惨世界》被演绎成多种表演版本,却迟迟未登上过歌剧舞台。伟大的作曲家普契尼曾尝试改编,终因嫌其过于复杂而放弃。而中国观众所最熟悉的《悲惨世界》,莫过于由 法、德、意三国合拍的电影版,该片的主角正是与阿兰•德隆、保罗 •贝尔蒙多等并称为“影坛四雄”的法国已故电影明星里诺•凡杜拉。

  说起音乐剧《悲惨世界》的始作俑者—法国人阿兰•鲍伯利 和米歇尔•勋伯格,都曾是音乐剧的狂热歌迷。1971年,两人在纽约观看了韦伯的音乐剧《万世巨星》,由此萌发出创作一部史诗风格的音乐剧的想法。两人从韦伯的经典音乐剧《万世巨星》和《艾维塔》中汲取了相当多的灵感,令其既有史诗般的壮丽,又不乏流行 文化的精华。1978年,鲍伯利和勋伯格在巴黎“奇迹般地”完成了这项宏伟的工程。

  1980年秋,长达两个小时的音乐剧《悲惨世界》在巴黎体育馆首演。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它竟然被硬插在了拳击和马戏表演之间,并在上演后的第十六周便被迫收场。哀叹之余,曾经把《猫》成功包装上音乐剧舞台的英国著名演出制作人麦金托什找到了鲍伯 利和勋伯格,下决心要把《悲惨世界》搬到“世界歌舞之都”—百老汇。三人一拍即合,6年后,重新包装后的《悲惨世界》落户百老汇,并正式踏上了国际舞台。

  连演16年魅力依然

  作为一部大型音乐剧,《悲惨世界》聘用的演员总数为421 人,幕后的员工更高达1633人。该剧之所以能连演 16年而不衰,除了故事和主题的历久弥新、真切感人外,演员的专业、音乐的动人以及场景的变换等,也都是引人入胜的原因。例如主角冉•阿让在大战前夕祈祷上苍保佑养女珂赛特的爱人马吕斯的独唱《让我死,让他活》,其神情之恳切、旋律之优美,令人过耳难 忘;再者,《悲惨世界》的编导破天荒地利用大型转台,将革命青 年和巴黎市民共同堆砌的 “战壕”逼真地呈现出来,加上慷慨赴沙场的激昂军乐和充满火药 味的枪声、爆炸声,令观众如身历其境,达到了比电影还要真实的震撼体验。

  在百老汇历史上,于2000年6月落幕的《猫》曾连续上演了 18年,直接观众达1000万人。而《悲惨世界》告别舞台时,估计也 将有900多万人曾亲身体验过,直接的票房收入高达4亿多美元。16 年来,《悲惨世界》曾在包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在内的20 多个国家进行巡演,并曾获得了50多个重要奖项(其中包括1987年的 8项托尼奖、两次格莱美奖)。2002年6月22日至7月7日,音乐剧《悲惨世界》首演中国,在上海大剧院的演出也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随着《猫》、《西贡小姐》以及《悲惨世界》的相继谢幕, 华丽精致的百老汇大型音乐剧将只剩下《歌剧魅影》一枝独秀,继 续谱写纽约歌剧史上第三长的演出纪录。因此,许多评论家都感慨 地将《悲惨世界》的落幕称做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